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法国高等教育周 > 正文

注册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6 14:28  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

  Droits d'inscription

  法国高等院校的注册费用

  Droits d'inscription dans les établissements d’enseignement supérieur français

  法国高等院校的注册费用可因学校的性质(公立、 商会、 私立)和所选学科专业不同而有较大差别。

  在大学里, 由于国家直接担负每个大学生的大部分学费开支, 所以注册普通大学学业文凭 (DEUG)、 技术类大学文凭(DUT)、 科学与技术大学学业文凭 (DEUST) 、 一般专业的学士及硕士文凭只需要133欧元, 而管理学硕士 (MSG) 、 科学与技术学硕士 (MST) 、 管理学应用资讯方法硕士 (MIAGE) 以及第三阶段文凭:高等深入研究文凭 (DEA) 、 高等专业文凭 (DESS) 、 DRT 及博士文凭的注册费则可达253 欧元。

  2004年公立大学的注册费用是:学士150欧元,硕士190欧元,博士290欧元,工程师学校450欧元。

  由商会主办或私立的商学院的注册费用则要高得多。 最著名的几家商学院每学年的注册费在2000至6000 欧元之间(ESSEC 高等商学院 : 6900 欧元; ESCP-EAP巴黎高等商学院 : 6100 欧元; EM 里昂商学院 : 6400 欧元)。

  MBA 工商硕士课程的学费相差更是巨大, 最低只需7000欧元, 名校则可高达20 000欧元。

  至于工程师学院、 部属公立学院的注册费用与大学大致相近;如矿业学院为304欧元, 国立路桥学院为762欧元; 其它私立工程师学院的每年注册费用在3800欧元至14000欧元不等。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中国名医会诊疑难杂症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强力推荐:高血压新药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西部牛仔寻伙伴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一指千金定胜负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