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伦学人 > 正文

中国驻英使馆有关留学生安全问题的紧急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1 14:28  新浪教育

  (一)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

  随着留英学生数目的快速增长和结构的低龄化,安全问题已成为年轻学子留学生涯中的一个主要问题。

  新年伊始,在英国,已发生了数起涉及中国留学生的交通伤亡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
,4人重伤和4人轻伤,事故多系我留学人员违反交通规则所致。2004年2月14日,英国Hertfordshire地区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中国女留学生因骑自行车逆行横穿马路,被高速行使的汽车撞成重伤,终抢救无效而失去生命。紧接着,2月27日,上述地区又发生一起中国留学生酒后驾车,造成同车乘客1死、1重伤、2轻伤的严重事故,目前司机已被拘留并面临刑事起诉。这些本可以避免的事故,给学生自身、家庭都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和伤害。同时也对中国留学生的形象造成很大影响。

  在短短半个月内,连续发生数起不幸事故,此教训代价太过沉重,应该引起广大留学生的足够重视,并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毕竟,健康平安才是顺利完成学业的前提。

  故使馆呼吁家长、学校和社会共同重视起来,加强对学生日常安全的教育,各地学联要做好安全宣传,尽量避免悲剧重演。一旦出现问题,请及时与学校、警方、使馆教育处和领事部取得联系,寻求帮助,尽量减少损失。

  (二)提高警惕,防范入室抢劫

  2004年6月28日下午4:30,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会同领事部在教育处联合召开了有关近期留英学生连续遭受入室被抢、被打事件的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教育处王永达公参、领事处卢月可参赞兼总领事等、教育处一等秘书郭晓娟等老师、以及全英学联与伦敦地区帝国理工、大学学院、政治经济学院、国王学院等九个地方学联的代表。

  会议由王永达公参主持。王公参首先简单介绍了近期媒体有关留学生被入室抢劫、殴打的报道,并指出该系列事件已经引起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随后,来自Thames Valley University、Greenwich University、South Bank University 等学联的代表详细的介绍了于今年五月份发生的几起类似的同屋女留学生被非法华人移民入室抢劫护照、现金、银行卡、手提电脑等钱物的案例。每一起案例均让人胆战心惊。与会的代表也同时提到了女留学生被骚扰等事件与案例。

  针对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卢月可总领事结合国内外的情况详细的分析了其根源所在。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英国当局最近通过相关条文,严厉禁止雇主雇佣非法劳工,由此,英国社会一下子增加了许多被解雇的非法偷渡的无业游民,对中国留学生造成了很大的潜在威胁。为此,卢总领事提醒广大留学生遵纪守法、提高警惕、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一旦发生任何意外事件与案例,及时与当地警局联系,并报中国驻英教育处与领事部。涉及人身安全首先报领事部、当地警局,同时报教育处有关管片老师。

  最后,王永达公参提议与会代表献计献策,以防范类似事件的发生。被提到的措施有避免二次房东的交易、用英文写租房信息、搬迁地址时尽快向当地警察局申报等。其中,最为基本的是各个学联做好相应的宣传、引导工作。与会的学联代表表示,将尽快将本次会议的精神及时传达到所在的学联成员。

  使馆教育处电话:020 76120269/0268/0266/026

  使馆领事部电话:020 7299843/8432

  曼城斯特领事馆电话:0161 2247433/2570087

  曼城斯特教育组电话:0161 4380502/4454586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