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浙江六成毕业生:求职最缺社会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8 09:50  东方早报

  在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大学毕业生求职中到底缺什么?浙江省城调队针对该省19所高校1203位今年毕业生进行的调查显示,有63.2%的毕业生认为“主要是缺乏社会关系”。

  此外,毕业生自认的劣势为缺乏较强的综合能力和高学历。据分析,这种心理与现实就业环境有关——调查显示,48.5%的毕业生认为求职中最受困扰的是不公平竞争,44.5%表示在求职中遭遇过校别歧视,30.6%称遭遇过学历歧视,20.1%称遭遇过性别歧视,10.1%称
遭遇过外貌歧视。

  在人们印象中,高学历就是求职的最好招牌。但调查发现,学历越高,求职成本越大。据统计,高职、专科、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的平均求职费用依次为422.84元、632.85元、826.46元和1380.95元,毕业生的平均求职费用为725.5元。调查还显示,大学毕业生对薪酬的期望仍然很高——期望在1500~2500元的占47.1%,2500元以上的占40.4%,在800~1500元的占12.1%。

  浙江高校贫困生因经济拮据而辍学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小。记者昨天获悉,该省政府近日已专门发文,要求建立包括政府、高校、银行等在内的全方位扶贫体系,保证每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浙江省的高校扶贫工作一直处于全国前列。2002年,该省设立“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奖励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但面对数量庞大的贫困学生,这一奖学金显得捉襟见肘——目前,该省高校贫困学生达5.7万人,占在校生总人数10%,其中特殊困难学生2.85万人。

  据了解,明年起,该省不仅将扩大“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助学奖励经费规模,还明确要求各市、县(区)政府尽快设立针对贫困大学生的“政府奖学金”。此外,各公办高校被要求在每年学费收入中提取10%设立助学基金,用于贫困学生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纳入社会最低生活保障,因受灾、疾病等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子女将被列为重点资助对象,优先保证。在资助的基础上,该省将进一步健全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体制,逐步把助学贷款培育成为高校资助贫困学生的主渠道。吴正懿 徐文钊 邬淑萍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