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求职跳槽升迁之薪酬风向标 > 正文

香港厨师深圳受青睐 月薪6万媲美CEO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3 09:50  深圳商报

  梁瑞中原是香港一家日本餐馆的主厨,不久前被深圳大白鲨酒楼以高薪聘请过来。他是大白鲨酒楼聘请的第三位香港厨师———该酒楼的行政总厨和二厨都是香港人。

  其实,不只是在“大白鲨”,深圳稍有名气的酒楼如豫园上海饭庄、逸和轩、香格里拉等,都能见到香港名厨的身影。与前几年香港名厨来深只为培训、教学完全不同的是,如今跨过罗湖桥来深圳的香港名厨们目的都一样:长期在深圳工作。

  薪金不亚于CEO

  是什么吸引香港名厨来深“打工”?

  今年8月初,深圳市政府首次率队赴港招聘人才,安托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曾开出每月6万元的高薪,招聘2名高级酒店大厨,这一薪金水平高过现场不少企业招聘CEO和总经理的价码。

  除了高薪的诱惑,酒店方面提供的优厚福利待遇和深圳相对较低的消费水平,也吸引了香港名厨来深工作。据悉,在深圳酒楼,香港人担任行政总厨的工资水平大约在年薪30万元,甚至更高,和香港的薪酬水平持平。在大白鲨酒楼担任日本菜主厨的梁瑞中告诉记者,在香港,一般主厨月薪在1.8万至2万元之间,而他在深圳酒楼工作的月薪和香港相差不大。除此之外,公司还为他准备了一间宿舍。“在香港,每月的交通费用最少要3000元,但在深圳工作每月不到500元,而且深圳的生活消费水平相对要低很多。”说起在深圳工作的好处,梁瑞中颇有感触。

  深港24小时通关的实行,也为香港厨师来深工作带来更多便利。豫园上海饭庄行政总厨林国雄就是受惠者之一:“现在我过关只需20分钟,路上花费的时间比我以前在香港工作时还要少。”

  港厨成为酒楼“活招牌”

  香港厨师在深圳一般担任什么职位?据介绍,深圳酒楼的厨房通常按级别分为行政总厨、厨师长、各部门主管等,香港厨师在深圳主要从事主厨以上的工作。

  尽管薪金比内地厨师高,但很多聘用香港大厨的酒楼高层却普遍认为“物有所值”。大白鲨酒楼古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很多食客都是冲着他们这里行政总厨驹哥“寻香而来”。在大白鲨工作多年的驹哥,是香港著名的“鲍鱼王”。

  香港大厨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也让酒楼省心不少。豫园上海饭庄副总经理林伟杰说,大厨的好与坏,直接关系酒楼的成本控制和声誉,香港厨师不仅经验丰富,而且更注重服务,更尽职守责。鲁军 吴素红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