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意大利的威尼斯:美女咖啡加倍情浓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0 17:53  华声报

  来到意大利的威尼斯,若然不在乎那些富丽堂皇的名胜古迹,不妨在古民居密集之处穿街走巷,无疑为饶有趣味的自由行。抵达一处街区的小广场,天地豁然开朗,这一商业地段繁华热闹,沿斜石路往前不远,就是大运河上古老而美丽的里亚托桥。在桥上眺望运河的旖旎风光,浮泛水上的凤尾船“贡多拉”激起细碎金波,水都风情跃然眼前。

  返回街区的小广场,见正对里亚托桥桥头有一间小咖啡店,入内小歇,却见里面只
有三两张小桌,很不起眼。经营这间咖啡店的竟是位来自中国的华人女子,这个女老板不但年轻,而且和蔼可亲、笑容可掬,另有两位也是从中国来的青年当侍应做杂务,3个人精明勤快、各司其职撑起店铺。他们如何来到意大利谋生不便细问,但据说他们初到异邦时着实艰苦了一段时间。原先女老板也在咖啡店做工,边赚钱边“偷师”学技,手上积到些钱,见这间店有人出让,更因地处商业旺地,游客众多,于是买下来经营。

  意大利人喜饮咖啡,除传统饮法外,有种“泡沫咖啡”是在杯子里先放煮好的咖啡,然后灌入经过特别调校的牛奶,直至杯上部现出涨顶的牛奶泡沫,喝起来香软黏稠。女老板在学艺时已掌握了这种咖啡的冲泡方法,只不过她更别出心裁,先用浓缩的咖啡浆在杯底倒出图案,或心形或头像,再注入牛奶,片刻,咖啡浆借助热力慢慢上升并扩散,在面上的牛奶层现出图形。头像虽简单,但凤眼樱唇,颇为神似,遂命名为“美女咖啡”,成为该店的卖点,生意滔滔,深得顾客特别是旅游者的喜爱,其心思和创意令人赞许称赏。凭借刻苦勤劳和聪明才智去开拓自己的天地,这大多是中国人在异域立足、获得成功的原因。

  泡沫咖啡源出意大利,叫Cappuccino,现已为各国多处地方效仿。中国香港有家餐厅按音另行翻译,音、情并重称作“加倍情浓”,如是者“美女咖啡加倍情浓”一起来念实为绝配,备觉形象温馨。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