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增强防范意识 留学少年防身不完全手册(4)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0 10:09  新闻晨报

  性侵犯

  女留学生必须要面对的另一重危险。

  2003年7月13日凌晨,在日本留学的21岁的小婷(化名)结束一天了的超市打工,回到住处。到了家门口,小婷掏出钥匙插入锁孔的瞬间,门突然自行打开。小婷以为是自己忘记锁
门了,于是毫无戒备进了房间。还没等她将灯打开,就发现在黑暗中,一个高大的黑影站在她的对面。

  歹徒猛地冲了过来,强行抢走了小婷装有近1万日元的钱包,之后向小婷扑了过来,撕扯她的衣服,欲行不轨。小婷开始了和歹徒的搏斗,大声喊“救命”。歹徒害怕小婷的呼喊声引来邻居,慌乱中抓起一件东西就向小婷嘴里塞去,顺着他手臂伸过来的方向,小婷狠狠地咬了下去。

  歹徒用力抽回自己的手臂,向小婷的面部猛击。小婷的鼻梁骨、眉骨碎裂了,鲜血涌了出来,倒在了血泊中。歹徒拿着小婷的背包落荒而逃。

  小婷从冰冷的榻榻米上挣扎着站了起来,找到自己的手机,首先拨通当地的警方电话,然后将自己遇到的事情告诉了她在当地的朋友。

  从小婷进到房间直到歹徒逃跑,用了大概15分钟的时间。

  专家支招:

  留学在外的女生要格外注意。尽量和别人一起合租,不要在深夜或者僻静的地方单独行动。进门之前先检查门锁,发现异样时及时求救。如果下课或者打工结束比较晚,最好和人结伴同行。随身的包内、口袋里最好携带“防狼武器”。如果派对很晚结束,不要衣着性感独自走在街上。平时要看一些这方面的防卫书籍,有条件的话,参加此类俱乐部,学习脱身和反抗的技巧。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