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增强防范意识 留学少年防身不完全手册(2)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0 10:09  新闻晨报

  露富

  新一拨留学生的特点是,他们中间的一些人来自富裕家庭。这给了他们更舒适也可能更危险的生活。

  2004年5月9日晚上,22岁的寿鹿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像以往一样,到奥克兰的一家夜
总会去放松放松。那是他经常去玩的地方,所以凌晨2点踏出夜总会大门时,他对身旁埋伏已久的三名大汉没有一点防备。

  大汉集体从身后包抄,将他拿下,接着用一顶帽子捂住他的眼睛,一阵痛打之后,又用塑料绳捆住他的手脚。寿鹿动弹不得,之后被扔进汽车。

  不知道开了多少路,汽车终于停在了奥克兰西区一个僻静的地方。寿鹿被交给另一群人,他们付给大汉每人400新元劳务费后,匆匆驾车离去。接着,寿鹿被关进一个房间,一把大砍刀架在脖子上,让他用电话亲口向在国内的母亲索取100万新元赎金。

  幸运的是。在街上巡逻的奥克兰警察发现这辆汽车后座上面色紧张、姿态异常的年轻亚洲人。警察命令司机靠边停下,对车上人进行了盘查。寿鹿侥幸获救。

  奥克兰警署亚裔专案组称,奥克兰是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平均每周就发生一起中国学生被绑架事件。而绑架团伙一般都是亚洲学生,年龄18—25岁,有的自称14K、大圈帮,另外还有越南帮、柬埔寨帮和日本帮等。团伙有大有小,从几人、十几人到100多人不等。

  专家支招:中国留学生之所以成为绑架勒索的目标,是因为他们手上往往有大量现金。据了解,中国留学生在新西兰有8万多人,其中一半在奥克兰。每年,外国学生给新西兰带来了17亿新元的外汇收入,其中35%—40%是中国学生贡献的。而他们当中的不少人没有防范意识,平时花钱大手大脚,车篷里面停了几辆车,一到当地就买了房子,非常招摇。而且一些中国学生并没有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而是每天花大把大把的钱泡酒吧和夜总会,这自然使自己成为绑架团伙的目标。

  建议平时在花钱方面尽量低调,不要随便向身边的同学或者朋友透露自己的家底。与自称是黑社会成员的人保持距离,避免与其成员纠缠。不要去那些名声不好的酒吧、网吧和卡拉OK场所。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