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哈佛女孩刘亦婷真相 > 正文

结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2 19:09  新浪教育

  


  结语:

  智商和情商能够决定考试的成功,但并不能决定人生的成功。人生的成功需要智、情、慧、魅四商皆佳。真正的素质教育是兼顾四商的教育。如果只专注于智商和魅商这两项,你的孩子便会有很大的素质缺陷,在今天的社会状况下,这种有素质缺陷的人
才也许只有在螺丝钉的岗位上消磨自己,而难以成为领时代风骚的一流人才。

  这些年,我们的家长夸耀自己的孩子时往往会说,看,我的孩子智商和情商都很高,实际上,这个评价不能说明这个孩子的培养是成功的,也不能说明这个孩子会成长为一流人才,只有当家长自豪的说,我的孩子魅力、情商、智慧、智力俱佳时,这个孩子的培养才是成功的。

  一个孩子从小学到大学通常要花掉16年的时光。如果这16年的时光仅仅消磨在一个名校的光环或者大学的文凭上,这样的投资可谓极大的失败。

  16年,只要教育得法,不管在什么样的学校就读,我们都应该能够收获一个四商俱佳的高素质人才。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700万乳腺病患者见证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