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辽宁3.9万考生竞考国家公务员 成绩25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4 17:47  时代商报

  2004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昨天迎来最为紧张时刻——笔试。上午8点30分,全省3.9万名考生步入考场,开始最为激烈的一轮闯关。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答题,走出考场的考生均有同感:考试题目不难,但时间紧。

  证件齐全才能考试

  早上7点半,离正式开考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沈阳师范大学高职学院考点外面已经聚集了很多考生。8点整,考生开始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辽宁省人事厅一位监考人员说,除了在进门时核对准考证和身份证外,监考人员还要在考场上将这两项与考生本人进行核对,防范替考现象。同时,辽宁省人事厅采取了比较严格的监考制度和手机探测狗等监考工具,据了解,到下午考试完毕,全省只发现6名考生违纪。

  考题难度比往年稍低

  “今年的考题难度比往年有所降低。”上午10点刚过,已经参加过四次公务员考试的李艳(化名)走出考场后一脸轻松。她告诉记者:“今年的考试题目难度不是太大,但题量过多,还没做完终考铃声就响了。”与她一样,许多考生出了考场就抱怨时间紧。相比来说,下午的申论考试则相对简单,两道题目都是关于青少年基础教育方面的。

  对于考生们普遍抱怨的时间紧问题,辽宁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务员考试考的主要是反应以及判断能力,看你反应快不快。今年的考题比较灵活、实际,题量有点大,不少题目似是而非,因此比较“耗”时间。这符合公务员注重学习的考核要求,关键看考生的平时积累,而那些突击复习的考生肯定不适应。

  部分考生缺考

  由于竞争激烈,昨日的公务员考试现场竟出现部分考生缺席的现象。对于这部分缺考考生,辽宁省人事厅一位工作人员认为,这是因为今年的公务员考试人数和录用比例相差悬殊,竞争过于激烈所致,其中不排除大量通过网络报名的外地考生不能及时赶到沈阳参加考试,但今年的缺考人数与去年相比要少很多。

  考试成绩25日公布

  此次考试成绩可于12月25日后在辽宁省人事考试信息网(WWW.LNRSKS.COM)、辽宁人事人才网(WWW.LNRC.COM.CN)及各市相关网站上公布,考生也可向招考部门查询。省直机关面试人员名单,可通过辽宁省人事考试信息网、辽宁人事人才网及向招考部门查询;市级以下机关面试人员名单,可通过各市相关网站及向招考部门查询。面试时间和地点由招考部门另行通知。(文/王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