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全球MBA巡展 > 正文

全球MBA巡展首次登陆广州 本土商学院抢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8 11: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世界上享有盛誉的全球MBA巡展(WorldMBATour)近日首次登陆广州。来自四大洲的50多所知名商学院和MBA项目的招生负责人,亲自在现场接待来自中国的优秀候选人。

  珠三角吸引顶级商学院

  已有11年历史的全球MBA巡展从2001年开始进入中国,每年在北京、上海各举行一次。去年,全球MBA巡展在北京和上海共接待了近5000名优秀候选人,参展商学院的招生官员对中国候选人的质量感到非常满意。今年之所以有欧美商学院主动提出要将巡展开到广州,主要原因是广东飞速发展的经济水平和广阔的人才市场吸引了世界顶尖商学院的注意。全球MBA巡展中国地区代表夏谦向记者表示,从经济数据来看,珠三角地区不仅经济非常有活力,而且人口众多、大学密集、外资企业林立,这些都为MBA人才的选拔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所有商学院都希望能在这里招募到优秀的MBA学员。

  中外知名商学院“争妍”

  本次巡展吸引了广州不少求学者光顾。名列美国前20大的沃顿、密歇根、杜克,欧洲久负盛名的法国Insead(兰斯)、英国曼彻斯特等海外著名商学院依然抢手。像美国沃顿商学院的展位安排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但仍围满了询问者。同样杜克、密歇根等顶尖商学院展位前也挤满了求学者。在很多人眼里,这些商学院完全不需要通过现场活动来宣传,但校方的解释是,他们坚持到现场来,因为“面对面”的交流十分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成长势头迅猛的国内知名MBA项目也在此次巡展上“现身”,其中包括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长江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CHEMBA和北京大学国际MBA等。较之国外名校,本土商学院也毫不逊色。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CHEMBA等摊位前同样围满了询问者。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院长许罗丹教授认为,虽然国内的MBA教育还相对年轻,有待完善。但相比国外的MBA,本土MBA有独特的定位。近几年通过“引进和走出去”,国内优秀的MBA或EMBA项目具备了中西合璧的优势,而且学费成本与时间成本低,更符合中国学生的实际需求。

  MBA低龄化问题严重

  广州求学者当然不愿错过如此良机,纷纷用流利的英语向各校招生负责人询问学费和录取标准。记者注意到,展览者的年龄参差不齐,不仅有三四十岁的咨询者,也有相当一部分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士在索取资料。

  而据主办方统计显示,前不久刚在上海举办的巡展网上注册的人数超过了1000多人,其中毫无工作经验的大学生就占了相当大比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低龄青年申请MBA课程,这其实是一种短视的做法。

  该负责人告诫年轻的申请者,不要一味地羡慕那些拥有MBA学位的管理者优厚的年薪和地位;学位本身并不能创造价值,个人价值的体现需要真正的能力。攻读MBA课程是一种理性的投资,一定要想清楚为什么再行动。本报记者陈君南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糖尿病人要“解放”!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