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海外安全法则 > 正文

负笈异乡平安是福 留学生海外安全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8 11:55  新闻晚报

  在海外时发生紧急事故时,该怎么办?哪儿可求救?海外开车的安全守则和法律规则是什么?

  如何避免在海外遭人行抢,保护自己的人财安全?……

  对负笈异乡的留学生来说,平安就是福,所以安全问题尤应列为抵达留学国后重要课
题之一。为此本期周刊我们就给即将踏上异乡求学的留学生制定了这样一个安全宝典,希望大家重视在海外的人身安全问题。留学生在抵达留学国后,要尽早了解当地治安状况;决定住所之后,要尽快熟悉周围环境,向当地居民请教,主动向校方索阅相关的安全咨讯手册、紧急联络电话号码等。除了防患于未然之外,也有助于留学生的生活早日正常化。

  1 初到异国

  1、留学生到国外院校注册后,应立即向国际学生办公室(Office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s)报到,以便自己被列入环境及课程适应辅导的对象,并列入紧急事故协助名单中。

  2、进入国外大学后,尽快与海外同学会联络,以便获得生活适应之类的帮助。

  3、钱财不外露。不要将国内出手阔绰的生活方式带到国外去,以免引起歹徒产生歹念。出门在外,要记住:学习第一,谦虚务实,入乡随俗,以确保人身安全。

  4、课余尽量参加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在提升自己外语能力的同时,提升文化学习的内涵,并广结人缘。

  5、随时注意自己的安全。遇有紧急事故时,立刻向指导老师,国际学生办公室,同学会及我国驻外使领馆联络。

  6、留学生在海外,无论是在学期间还是假期中,都务必要投医疗健康保险。

  2 住家安全

  1、勿随便开门。若为陌生人来访,即便是有约在先,都应该要求来访人拿出身份证件。若有外人在屋内修理东西,最好有朋友陪伴,或者告诉邻居和房东。

  2、外出或夜间就寝前,应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养成随身带钥匙,出门马上锁门的习惯。

  3、重要证件应留下复印件,证件号码、信用卡号码都应另外记录下来。一般信用卡公司都有处理遗失卡片的部门,最好将电话号码抄写下来,若不慎遗失,立刻打电话挂失。

  3 外出旅游前

  1、通知邮差暂停送信及报纸,或请朋友、邻居代为处理。

  2、请邻居代为巡视房屋内外。

  3、如果有条件,使用定时器操纵屋内的电灯、音乐,布置出有人在家的样子,减少小偷闯空门的机会。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糖尿病人要“解放”!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