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海外安全法则 > 正文

驻法领事馆官员:救救孩子 不要再送他们留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1 14:55  法制晚报

驻法领事馆官员:救救孩子 不要再送他们留学了
救救孩子,不要再送他们留学了!

  就不少中国“小留学生”被法国慈善机构收留一事,我领事馆官员发出呼吁

  今天早晨,就最近有不少来自中国的小留学生被法国一慈善机构收留一事,中国驻法国马赛领事馆总领事李小苏接受本报专访时发出了“救救孩子”的呼声。

  李小苏说,最近两年法国已经形成了一个未成年人“出国留学"的风潮,为了孩子的幼小心灵不受创伤,她希望国内的家长不要送他们“留学”了。

  李小苏介绍说,现在很多家长总觉得国外比国内好,其实根据她多年的体验,在国外,如果没有亲朋好友,也没有高学历,别说在法国工作,甚至生存也成问题。

  据悉,马赛地区的一家慈善机构———“儿童之家”最近收养了近10名中国未成年孩子,他们大多数是来自中国农村。

  她说,现在大部分中国在法国留学的大学生找工作也不易,只能回国发展,现在甚至不少取得法国身份的老华侨也在回到国内发展。

  在此,总领事李小苏提醒,准备将孩子送去留学的国内家长一定要多了解所去国的真实情况,盲目送孩子出国,等于让孩子去吃苦遭罪。

  欧洲华文媒体《欧洲时报》今晨也向记者表示,他们现在也注意到了这个严重的问题,将继续与本报一起关注并报道此类事件。

  所谓小留学生,是指年龄在25岁以下的华人签证学生。近年来,中国小留学生人数迅速增长,成为一个新兴的群体。但这个群体是安全的薄弱环节,他们所引发的一系列安全问题,已经是令家长和各界头痛的一个大问题。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国+留学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