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大学毕业生工作无着落 京城当街烤白薯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4 09:45  北京晨报

  昨天中午,海淀城管学院路分队在二里庄小区附近查处了一个无照卖烤白薯的,没想到小贩竟是今年毕业的大学生。

  经询问得知,小贩姓刘,毕业于西安某电子学院。大学毕业后的几个月,在老家西安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于是便来到北京淘金,几经奔波工作没找到,积蓄所剩无几。路边卖白薯的小贩让他看到了希望,无奈他就加入了这一行。小刘表示,卖烤白薯本小利大
大学毕业生工作无着落 京城当街烤白薯
,一天下来还真不少卖,能挣七八十元钱。

  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入冬以来,街头出现了一些卖烤白薯的无照小贩,他们大多数文化程度较低,有的根本就没有上过学,像这样高学历的“秀才”还真不多见。了解到小刘的情况后,城管队员耐心地告诉小刘无照经营违反了有关城市法规,而且露天烤白薯对城市环境有很大危害。城管队员同时开导小刘,眼前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要想办法克服,用学到的知识服务社会,靠合法劳动取得经济收入。小刘听了也表示认同,当即承认错误,并接受了处罚,决定再去找份工作。(王彬)

  ●头条小评

  看到这儿不禁让人感慨:这社会竞争压力如此之大,仅凭一张大学文凭并不能轻松换来体面的工作。从象牙塔里刚刚走出的所谓“天之骄子”,也做起了“引浆卖粥”的行当。

  但换一个角度思考,并没有哪条铁律证明大学生毕了业就得进国家机关,进高档写字楼,从事所谓与高学历相对应的职业。那些从事小买卖,辛苦打拼的“大多数文化程度较低”的人也许在问:谁说大学生就不能卖白薯?

  当然,这个大学毕业生犯了“无照经营”的错。如果不是无照,他也是在以合法劳动取得经济收入,服务社会。“职业无贵贱”,从北大学子卖肉到工程师街头擦皮鞋,再到今天的大学毕业生当街卖白薯,我们头脑中的传统职业观念该变一变了。(王会昌)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