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大学招聘会现罕见场面 求职长龙绵延1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4 10:04  新闻晨报

  同济大学2005届毕业生人才招聘会昨天呈现罕见火爆场面。因人数众多,人流沿着招聘会所在的体育馆排出,绵延到旁边一个标准操场上并绕场两圈,以一圈400米长计算,排队长龙竟然长达1公里。学生处处长马锦明说,预计入场学生达1万人次,这是同济大学近年来最火爆的一次招聘会。

  同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迅表示,同济今年有8000名应届毕业生,除保研、出国、
大学招聘会现罕见场面 求职长龙绵延1公里
留校等学生外,有五六千人要加入就业大军。此外,有大量外校、外地学生闻讯也来参加招聘会。为了避免过度拥挤,校方采取分批进场方式。学生处副处长祁明透露,今年同济大学毕业生中,有超过八成在沪工作。

  这次招聘会来了160多家企业,最抢眼球的还是外资、合资企业。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等企业展位吸引了最多的关注目光。据悉,从今年起,外企已成为吸纳同济大学毕业生最多的“大头”,以往这项“桂冠”一直垄断在国企手中。记者了解到,汽车、德语等专业的就业形势最好,这些也都是同济大学最强的几个专业。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虞丽娟表示,国企对在高校推广不够积极。她还说,外资企业普遍给学生体制完善、待遇优厚的感觉,国企在这方面印象分要差一些,同时,国企的一些隐性待遇也被学生忽视。

  据悉,除这次全校大型招聘会外,同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还将安排200多场专场招聘会,各院系也会组织一些招聘会,平均每个毕业生能参加两三次招聘会。此外,学校还将吸引长三角各企业来沪招人。为了鼓励学生到外地就业,学校还在酝酿一些奖励措施。 (戴越庭)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