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市教委和教育考试院辟谣 春季高考不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4 10:37  华夏时报·华夏网

  本报记者原琳报道 昨天有媒体报道北京市准备取消春季高考

  而经记者昨天上午与北京市教委和教育考试院核实,两个主管部门均对此予以否认。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主管部门,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听说过任何有关要取消北京市春季高考的消息。北京教育考试院院办表示,听到这则消息很吃惊,考试院从没正
式提出要取消春季高考,该院目前并没有下发后年取消春季高考的文件。而且该院目前正在就2005年的相关政策进行讨论制定,其中也丝毫未提及此事。

  至于报道中所说的后年,也就是2006年的事,根据工作进度安排,考试院也还根本没有考虑。如果2006年北京要取消春季高考的话,将必须上报北京市高招委员会,并经教育部批准。

  北京市高招办张林施副主任表示:“这个消息不是我们发布的,我现在还不知道这事呢,也许是道听途说”。记者从海淀考试中心了解到,目前他们也没有接到有关“后年取消春季高考”的文件。

  招生院校

  关于北京市要取消春季高考的消息已经不是一条两条了,这其中有其特殊原因。例如,今年1月份的春季高考,仅有2200多人报名,比2003年的5800多人减少了一多半。今年招生1500人,共有14所北京市属高校、民办高校面向北京招生,录取率从去年的29%上升到68%。

  家长

  一些家长对春季高考的招生专业和学校设置不太满意,认为春季高考多给了孩子一个机会是好事。但招生专业并不吸引考生,比如今年的文科只有一个法律专业,招生的学校又大多是学生不愿意去的民办高校。表面上看,今年的录取率是提高了,实际上孩子的选择余地和机会并不多。

  教育界人士

  针对春季高考日趋冷清的趋势,教育界人士也曾不止一次建议取消。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这主要是因为北京地区高校众多,秋季高考的升学率近年来一直居高不下;参加春季高考的高校缺少名牌院校,本科名额少,专业也缺少吸引力。所以,许多考生只将春季高考当成“练兵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