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职场人气排行榜 > 正文

IT企业利好不断 职业自由人供需两旺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6 13:52  中华英才网

  进入11月,IT行业新闻不断,也在职场内为其赢得不少“眼球”。不可否认,IT行业整体走出低谷后,日渐得到职场人士的信任,已占据了网络招聘的主流位置。11月16日,国内最权威求职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ChinaHR.com)最新一期职场人气排行榜抢鲜出炉,其中,IT与电信类科技企业分食“十大职场人气企业”蛋糕,而在“十大职场人气职位”中,网络兼职、软硬件工程师等职位也占据半壁江山,充分证明了IT行业惊人的人才“消化”能力。

  据了解,“十大职场人气企业”选自求职者投递简历最多的企业;而“十大职场人气职位”则是统计自企业发布需求最多的职位,透过榜单看职场,对于准备找工作、跳槽的人来说,这就是一个最及时的职场风向标。

  十大职场人气企业

  1、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2、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

  3、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

  4、方正集团

  5、英顺达科技有限公司校园招聘

  6、阿尔卡特苏州通讯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7、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国美电器有限公司

  8、上海申才择业信息中心,

  9、中国惠普有限公司

  10、北京朗成迪信信息技术发展公司

  十大职场人气职位

  1、网络兼职

  2、销售人员

  3、高级翻译(兼职)

  4、软件工程师

  5、区域销售经理

  6、BI软件工程师

  7、财务会计

  8、汽车技术人员

  9、高级手机软件工程师

  10、手机硬件工程师

  IT职场“利好”不断

  翻开最近的财经类报纸,会发现国内IT业巨头频频“霸占”大块新闻版面,如最近的“联想收购IBM台式PC业务”等新闻,而据最新消息,中国最大的IT产品分销商神州数码与全球最大的DLP投影机供应商美国奥图码(Optoma)公司开展业务合作。业务的拓展无疑会带来更多的岗位,因此,这些新闻也同时成为职场的“利好”,引来更多职场人士的关注。

  职业DIY日嚣尘上

  在北京、上海一些城市,新新人类更愿意过“无主”的日子,在他们看来,与其在一家公司里“朝九晚五”,看上司的脸色过日,不如自由安排职业生活。都是打工,只要利用所能掌握的资源,试着把不同的工作方式进行排列组合,就能过上收入不菲且更符合个人兴趣的“自主”生活。

  而一些用人单位也转变了原有的观念。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衡量用人效率最大化的标准,是用好人才的大脑,只要为我所用,不必强求为我所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告别了过去单一的用工形式,而是根据需求的变化寻求更加经济、便捷的用人形式,从而不断设计、创造出多样化的用人模式,颠覆过去单一的工作方式,为兼职人才创造出更多的工作机会。

  对急于求职的在校学生而言,多一些兼职经历无疑能为自己的简历加分,获得更好的工作机会。于是,带动兼职供需两旺,在本期榜单上,两席兼职职位上榜TOP10。从网上招聘来看,兼职范围仅限于网络兼职与翻译等短期技术工作,而在实际生活中,更多的兼职工作由朋友或圈里推荐产生,因此,网上兼职招聘尚有更多空间可发掘。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