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企业薪资明码标价 高校成毕业研究生眼中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8 14:13  新闻晨报

  昨日,由本市复旦、交大等10所高校组织的本市首场针对毕业研究生的企业招聘会在东华大学内举办。100多家国内的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前来设摊“选马”,许多企业“明码标价”,开出薪资吸引优秀毕业生加盟。而高校成为毕业研究生眼中的“香饽饽”。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设置的门槛较高,应聘者最少必须具备硕士以上学位,其中一些岗位更明确要求应聘者具有博士学历或具备教授、副教授职称。条件虽然苛刻,但仍吸引
了近1.5万多名毕业生进场应聘。浙江大学还专门包了几辆大巴士送学生来沪。

  在招聘现场,一些外企、民企为吸引毕业生加盟,都将薪水张榜公布,让应聘者“心里有数”。上海昂立学院开出的加码是5000元至1万元,上海网达信息公司标明4000元至6000元。“许多研究生在应聘时往往不敢问薪资,生怕给用人单位留下不好的印象,我们现在明明白白地标出,为的是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一家企业招聘人员向记者坦言。

  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摊位前都挤满了应聘的毕业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本次共招聘95个岗位,但收到了能扎成两捆近1米高的简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夏建明说,他们学院明年3月正式成立,觉得师资特别紧缺,因此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招到一批高水平的师资人才。不仅是本市的高校,一些外地高校也开始受到研究生的青睐。

  厦门集美大学在这次招聘会上共收到了200多份简历。新疆石河子大学今年收获不小,2002年来沪招聘时,仅收到30多份简历,而昨天一天就拿回了80多份。他们对来应聘的博士生、硕士生全部“明码标价”,副校长林教授高兴地说,越来越多的研究生已经不再那么计较地域的差异,而更看中岗位本身。

  复旦大学负责研究生就业工作的张生妹老师谈到,研究生的择业比起本科生来,具有更个性化、更理性的特点,高校的稳定性和近两年待遇的提高对他们很有吸引力。(作者:董川峰 刘韵飞)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