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准考证印错地址 北京多名公务员考生错过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9 11:45  今日早报

  考生

  有人差点没考成

  27日,全国约25万考生走进各地考场,参加2005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录考试的笔试,但北京一些考生却因准考证错误而耽误了考试。

  单先生27日告诉记者,他很早就按准考证副证上的考试地点到前门大街137号了。一下车,傻了眼——“北京市外事学校(南址)”考点根本不存在,变成了美容美发用品店。他拿着准考证副证核对了好几遍,发现并没有找错地方,便走进商店询问。刚开口询问考试地点的事情,售货员便热情地说:“找考场吧?这儿不是。早上已经有十来个考生来问过了,可能是准考证上印错了,你往前门西大街方向找找看吧。”

  单先生立即坐上三轮车,开始在前门西大街上寻找考场,沿路问了10多个人才找到,到学校门口时都已经8点55分了。原来,准考证的地址真的少印了个“西”。

  “今天光我们考场里就有两三个人因为同样原因迟到,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正规的考试会出现这种错误。还好我赶上了,如果因为这种原因而没考成试那多冤枉呀!”单先生说。

  有人考试结束才到

  杨先生等考生根据准考证副证上提供的地址赶赴考点,结果找不到“北京市外事学校”考点。

  杨先生说,按照准考证副证上提供的地址,他于上午8点40分赶到前门大街137号,知道错了后,好不容易才找到北京外事学校,但已是10点,没法参加上午进行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

  据他讲,当时好多考生都在打听考点的消息,由于时间仓促,估计有一些考生错过了这门考试。为了参加这次公务员考试,从10月报名到开考,他准备了1个月的时间,但现在只能参加一门考试,他感到很委屈。

  考点传达室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早上陆陆续续有考生迟到,原因都是找错了考点。甚至有考生上午11点才赶到,他对准考证上把考试地点印错一事十分气愤,而且当时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第一场已经结束。

  有人幸亏提前探路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该考点。已经有部分考生提前交卷走出考场,记者问考生知不知道地址印错了时,多数人都表示知道,而且都是花了很长工夫才找到的。不过他们很幸运,提前一天进行了考点的踩点工作。一位李先生告诉记者,考试的前一天他就按照准考证副证上的地址找到了“考点商店”;但向附近的人打听,没有一个人知道外事学校该怎么走。他从上午一直找到下午3点才找到现在的考点。

  当然,也有的同学在拿到准考证后,上网或通过114查询了学校的具体地址,提前知道地址写错了,才没有迟到。

  误差

  一字之差,多走40分钟

  一字之差,考生到底要走多少路?记者特意从前门西大街137号的北京外事学校走到了前门大街137号。这两个地方相距五六站远,记者步行了40分钟才走到。

  前门大街137号是一家卖美发用品的小商店,记者刚开口询问公务员考试的事情,店员们便说,近一周来商店问考点的考生很多,算起来已经有100余人了。他们小店从来没在几天内接待过这么多“客人”,连生意都受了影响。

  一位姓陈的店员27日告诉记者,一周前就陆续有人来“踩点”,开始他们都以为那些人是被人骗了,后来看了准考证才觉得可能是地点印错了。他们现在也都有“经验”了,碰到学生模样进来的人就主动让他打114询问学校的地址,或者是直接让他们到前门西大街去找。“仅今天早上找错的就有二三十人。一位考生更有意思,早上7点多钟就来到店里找考点,店员们给他也指了路;9点多钟他又回来了,说自己在前门西大街上找了好几圈都没找到137号,最后考试还是晚了。”

  主考机关

  无法重考,只能安抚

  对学生们反映的问题,北京市考试中心谈主任2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市外事学校考点的地址确实是出错了,应是“前门西大街137号”,漏掉了“西”字;他们是在开考前接到部分考生咨询电话才发现这个差错的。这个考点应考人数是450人,截至下午考试结束,总共有31人次缺考。出现这种问题,他们已向有关部门反映,但考试是没法重考或做任何弥补的,只能是给学生解释,尽量地给以安抚,请他们谅解。

  另一惊险事件

  考官没听见开考铃 考试延误15分钟

  在27日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记者还接到一位考生打来的电话反映,由于监考老师没有听到开考铃声,而延误了发卷时间,致使考生在开考后15分钟才开始答卷。

  考生李先生告诉记者,按照规定,考试时间应该从9点到11点,以往的考试监考老师总会在开考前5分钟将答题卡发下来,让考生进行填写。但在当天考试中,开考铃声响过之后5分钟,监考老师还没有发卷子的意思。

  考生们再也按捺不住,与老师进行了交涉,老师这时才问:“铃响了吗?”在确认了几个考生手表上的时间后,才开始打开封条下发答题卡和考卷,考生们填写这些必要的答题卡和回寄信封等就用了不少时间,真正开始做卷子已经是9点15分了。考生们本以为考试可以向后延长15分钟,但是11点监考老师按时将考卷收了上去,造成一些考生没有答题完毕。

  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考点的主考陈先生说,该考点第6考场的监考老师是该中学老师,在监考前,他们已进行过严格的监考程序培训;延误发卷问题可能是监考老师的个人原因造成的。对于学生们反映的问题,他让学生们写了一份书面情况,等反映给上级部门后再做处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