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南京万人竞争400公务员职位 2005年难上加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8 10:5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平均月薪为2552元,已连续两年处于被统计对象的垫底位置。但是,报考国家公务员的热浪仍一年胜过一年:我省明年拿出350多个国家公务员职位招考,报考人数却比2004年多出一倍,达到1.5万人;江苏省内的公务员招考公告至今还没有出来,据悉,仅经过培训准备报考2005年南京市公务员的人数已达招考职位数的两倍多。江苏省人事厅考试中心原主任杨猛认为,2005年江苏省内公务员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竞争南京市400个左右职位的人数有望突破1万。”

  江苏苏索培训中心和南京晨报联合举办的公务员考前培训班较往年整整提前了4个月。相关负责人毕总昨天介绍说,“从今年7月开始至今,参加培训的人数已经达到将近1000人。其中以南大、南师大、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学院的学生为主。去年的这个时候,全南京市培训的学员也不超过200人。”

  “2005年公务员考试的‘难’,将体现在两个方面。”江苏省人事厅考试中心的原主任杨猛介绍说,“一是考题将更灵活,这可以从刚刚结束的国家的考试察觉到。几乎没有考生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而在以往,一般会有一些考生有10到30分钟的检查时间。二是考生人数将大大增加,录取率将降低。往年南京一般有440个左右的职位,报考者在6000多人。从今年的情况看,报考省直和南京公务员的人数肯定会超过1万人。这可以从江苏省报考国家公务员的情况得以证实:20004年江苏有8000人报名,2005年有1.5万。” (作者:刘字荣)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