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MBA专业学位教育 > 正文

中国财富最密集的课堂--25万EMBA学费收获什么(5)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8 11:04  中国青年报

  “光荣榜”比“富豪榜”更有吸引力

  清华大学舜德楼是EMBA学生上课的地方。细心的话你会发现,在每个教室里,都有一个幼儿园或小学里经常可以看到的“光荣榜”,上面还贴着一个个小红旗。

  当然,这些小红旗不是授给个人而是给小组的。EMBA学生每个月有集中4天的课程,在
这一个月里,他们将被分成若干个小组。下个月,这些小组将被打乱并重新组合。如此,两年下来,几乎每一个同学都有机会和班上的其他人同在一个小组。和拓展训练有点类似,每个小组都有自己的组长和组名。

  “有时候用一些管小孩的简单办法管理EMBA的学生,也挺有效。”黄瓅老师说,每周他们都会依据一些指标评出优秀小组,并给这些小组成员合影、发奖,他们的相片会挂到学生的BBS上,并贴上一面小红旗。她说,效果非常好,这些老总们把“光荣榜”看得比“富豪榜”还重。

  其实,这里的每个学生之所以在此前的工作中能取得成功,正说明他们具备这种团队合作精神,而且个个争强好胜。这是黄老师对这群“大孩子”的评价。

  “真是有点回到学生时代的感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说,公司里,自己高高在上,连个开玩笑的人都找不到。到了清华EMBA班则不同,坐在教室里,大家的身份只有一个———学生。许多同学甚至翻出了大学时写的诗歌,并拿出来给同学们念。结果,一下激起了许多当年的文学青年的诗意。于是,许多人重新开始写诗。

  12月5日,清华首届EMBA学生举办毕业论坛,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英奇、江苏综艺集团董事长昝圣达、中国经营报社总编辑李佩钰等20多位学生,向学校汇报了他们两年来的学习成果。他们每个人都结合两年来的学习所得和所在企业、行业的问题发表专题演讲。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粱小民等老师对他们的演讲进行点评并给予高度评价。 (本报记者 何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