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考研专业课复习宝典 > 正文

爱你就要保护你--回首两个人一起走过的考研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9 15:39  名校之梦

         作者:binzhili1982(OKhere论坛网友)

  深秋的西安是个多雨的季节。像往常一样,忙碌的考研大军们正在为了前途和梦想而努力拼搏。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不禁想起了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和这些人一样。只不过,我的身边有我忠心可爱的女友,我们携手走过了这段艰难、却又最为幸福的时光。

  当我决定要考研的时候,已经是8月份了。同学们大部分都已经复习过了一轮,开始大量的作题。而我还只是开始。这时她鼓励我:“去考吧。用你最大的努力,向别人证明自己的才华。”当时的我身上背了四门重修课,其中两门还是大二时的“遗留物”。连自己都不相信我有这个实力考研,更不用说其他人。我那温柔的女友,几乎是唯一相信我能考上的人。

  我的父母已经给我找好了一间设计研究院,等我毕业后去工作。可以说我是不用愁吃饭问题。可是我的内心总是在不断的提醒我:究竟是要就此结束学习生涯步入社会,一个月拿着几千块的工资一直到老,还是通过拼搏来获取人生今后更大的成功?也许更多的是我的男人的虚荣心在作怪,一种想要保护自己所爱的人,给她更美好生活的“保护欲”。

  不管怎样,我还是上路了。上海交通大学,就像所有学习机械的学生一样,成为了我的选择。随即,考研的生活正式展开。看书,查资料,做题…对于每天睡觉就要十多个小时的我来说,坐在教室里看书,确实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不过再累也好,有我的女友的全天陪伴,我却也乐在其中。

  就像再美的玉也有瑕疵,我们平时一向稳固的感情却因为一件小事而泛起了波澜。一天上午我的一个很要好的高中同学给我打来电话,聊了很长时间。这件事让她非常不满。我解释说,那只是普通同学,我们是好朋友而已。她却十分生气,哭着说我不应该再喜欢别的女人。我也一下火起,指责她太小气,太不可理喻。加上平时看书的压力,我觉得很郁闷,摔门而去。在下午的学校考研调查表上,我竟然犯了一个极其愚蠢的错误:我把上海交通大学写成了西安交通大学。当时的我没有发现我的失误,直到过几天名单公布,我才惊讶的发现我的这个低级错误。至今我也想不通为什么。也许曾经有人给我说过西安交通大学吧,当时意乱神迷的我下意识的添了上去。这就是命运吧。当天晚上,女友低着头向我承认错误,说她不应该小气,打扰我的复习。看着她可爱惶恐的样子,我心中顿生悔意。只要她是关心我爱我的,那我还有什么理由向她发脾气呢?一个男人,怎么能让自己心爱的女人受伤?我一把将她搂在怀里,吻着她,向她道歉。小小的争吵就这样平息了。而我们的感情,又更深了一层。

  可是在几天后调查表公布,我不得不面对另外一个难题,怎么解释“西安交通大学”。这很简单,说填错就可以了。可是倔强的我怎么都不肯承认我的错误,将错就错。于是,鬼使神差的,西安交通大学成了我的奋斗目标。

  别人都认为我不可理喻。西安和南京相隔十万八千里,我怎么去上辅导班,怎么去找资料?别人的不解,更激发了我的斗志。从那时起,我真正全身心地投入了考研之中。我将所有的书全部搬到一个没有人上课的教室,找了两个最角落里的位置。从那天起,所有的专业课我都推掉不上,看书成了我生活的唯一主题,以至于我差点错过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考试。

  感谢上帝,我并不是一个人。我每天早上六点钟就起床去教室看书,等她一会儿把早饭买来给我吃。一个上午,她或是给我倒茶,或是看我太累了给我按摩按摩早已酸疼的胳膊,或是在我旁边静静的看小说。中午她就去饭堂打饭,陪我在教室里吃饭。要是我实在困得不行了,她强行就把我揽到胳膊肘里,一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让我休息一会儿。只有在下午吃饭时,我才会和她一起去饭堂,享受一下短暂的轻松。到了晚上,她总是泡好热热的咖啡,有时候甚至回宿舍煮一锅热腾腾的早已经看不到鸡蛋的鸡蛋汤给我“补充营养”。在她们宿舍都已经熄灯睡觉之后,她才陪我从早已空无一人的教学楼里出来,回去给我洗我的那些臭烘烘的衣服和袜子。而我,端着她泡的那壶热热的咖啡,搬个板凳坐在臭臭的厕所里,接着昏黄的灯光看书。到了一两点,收到一条热乎乎的信息:“睡觉吧,明天再看。我爱你。”一阵热流顿时涌上心头:她还在陪着我。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