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美国有三样东西不能借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0 09:50  寄托天下

  星期三早晨,我的老板麦克•塞克打电话给我:“LiLi,现在忙吗?能否到我办公室来一趟?”我其实有点忙,但既然老板叫,还有什么含糊的。于是,放下电话,我就到了他的办公室。

  麦克借车

  麦克坐在办公桌前,心事重重的样子。见我来了,说:“我把车钥匙锁到车里了,需要到车行拿一把钥匙,能否借你的车用一下?”态度非常温和。“当然!”我不假思索地说。我没觉得这是件什么大事,更何况借车的是我的老板!

  于是,我们就一起到了停车场,我将我的车指给他看,并把车钥匙交给他,就走了,回来干我的活。 我没问麦克多久能回来。我想车行应该就在这个城市,来回至多几小时吧。可是到了中午,也没见到麦克的踪影。本决定到外面吃午饭,可是没车去不了,只好就近随便吃了了事。

  下午,一直等待着麦克的出现。5点钟,同事们陆续下班回家,只剩下我一个人坐在办公桌前发呆--没车我回不了家。是不是麦克出车祸了?我琢磨着。6点,还不见麦克的踪影,我给先生打了电话。6点半,先生驱车到了我公司。我给麦克留了言,让他回来以后给我家打电话。

  在车上,先生对我说:“我很奇怪,他怎么会向你借车?美国人通常是不向别人借车的。”“麦克不是美国人,他是从南美来的。” “噢,明白了,不过他为什么不向美国人借,而单向你借呢?我想他是明白美国人的规矩的,知道美国人是不会借给他的。而你是外国人,他以为你不懂这里的规矩,所以就……”先生笑了:“你还真上了他的当!”

  一晚上,也没接到麦克的电话。惦记着车的事,自然一夜没有好梦。第二天早晨8点了,仍然没有他的电话,我就有些担心了。麦克一向上班不到8点就到。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昨天晚上,我一直怀疑他会不会出车祸,现在我想到了别的。这里常听说什么人杀了人或抢劫之後逃走的事。麦克是否属於这种情况?越想越紧张,于是决定给我的高级主管,麦克的老板打个电话,告之具体情况,并求援。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