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美国有三样东西不能借(3)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0 09:50  寄托天下

  报警

  停车场搜索无效后,下一步就是正式向县警察局报警了。很快县警察局来了人。奥利佛是个小个子的年轻人,他很认真地记下我车的情况和麦克的情况。尔后,他问我是只希望找到车,还是希望警方逮捕麦克。“逮捕他?”我吃了一惊:“只是因为车的事吗?”“是的!”警察说着递给我一个几页纸的小册子。我看了一下,是有关受害者拥有的权利的手册
,其中一条是:受害者有权要求罪犯被捕。这是我以前闻所未闻的事,我不能做出决定。我的实际想法是:找到车,并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虽说麦克在这件事上给我带来了很多麻烦,但在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之前,我并不想对他作什么惩诫。于是,我诚实地回答:只要找到车。

  这时,简拿了一张字条过来,递给奥利佛,说是从麦克的办公室找到的。上面写的是:官员佩恩,上午十点,在缓刑犯人办公室。显然字条上写的是一次约会。而麦克正是在9点钟左右向我借车的。这么说麦克是开了我的车去了缓刑犯人办公室而非什么车行?缓刑犯人办公室是什么地方?他去那儿干什么?难道他是在案犯吗?这怎么可能!在我的印象里麦克是个工作努力,对手下关心的好雇员,好上司。我怎么也不能把他和什么犯罪连在一起。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我是一个惊奇接着一个惊奇,如坠云雾中了。

  还在发愣的当儿,奥利佛已经给官员佩恩打了电话,问询麦克的情况,可惜佩恩不在,留言说要到下个星期二才回来。奥利佛说:“这张字条是重要线索,从佩恩那里我们应该可以知道你的车在哪里,同时弄明白麦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是,”我说:“现在是星期四,我不能等到下个礼拜二……”“我们会尽快开始查找的,”奥利佛安慰我说:“我们的步骤是这样的:我将你的情况记下来,汇报给我的上司,上司将其写成正式报告,再分派他手下专门搞侦察的人去找。你在家等信儿好了。”

  第二天是星期五,我没上班。上午在家等警察电话,没等到。下午,我就让我先生带着我去县警察局,去看看找车的情况。警察局里人来人往,竟然看到警察押着一个戴手铐的犯人进来。警察们各个荷枪实弹,但并不严肃。想到本良民二十多年在国内从没跟警察局打过交道,到美国却有这么一遭,不禁感慨万分。

  接待我的是个上了年纪的警察。他首先问我的情况属於“Incident”(事件)还是“accident”(车祸)。我先辨认了一下这两个词的区别,答道:“是incident”。听后,老警察帮我查看我的报告是否出来了,找了半天没找到。他说:“奥利佛负责你的事,他要到3点上班。”我看了看表,一点半不到,可也没办法只有等了。3点,奥利佛到了,他显然还认得我,态度蛮好。可是,他告诉我我的报告他的上司还没看过,车还没有正式找。

  我一听就急了。我如热锅上的蚂蚁,警察却不当回事!想来他们对丢车这档事是司空见惯的了。奥利佛见我着急,给我建议道:“我猜你的车也许就停在缓刑犯人办公室那里。你不妨自己去那儿看看。”我想与其看着警察浪费时间,不如自己去找。于是,就和先生一起到了县缓刑犯人办公室。

  开了大半个小时,到了目的地。办公室门口停了几辆车,但我的车不在其中。就进到办公室里面。一个黑女人在值班。她查了记录,并没有一个叫麦克•赛克的人来访过。但另外一个叫阿什么,姓赛克的在星期三上午来过。我怀疑那就是麦克。阿什么也许是他的本名,麦克是他的英文名。值班女人说她不知道阿什么•塞克在哪里。不过她建议我可以到附近一个叫“Lance”的拖车公司去看看,如果麦克将车停在这里,那就有可能被拖到那里。如果没有,可以到县监狱去看看,也许麦克在那里。

  我和先生就到了拖车公司,路上我对他说:“我感觉现在我有点象打入敌人内部的特工人员。”刚一停车,先生就说:“我看着门口第二辆车象我们的。”就走近了看:可不是嘛!深红色,丰田96……我的车!我的失而复得的车!我惊喜地叫了起来。尽管我心底一直对车的出现有信心,但当它真的出现在面前的时候我还是觉得很惊奇!于是,在我们出示了保险和执照并70元拖车和保管费后,就将车开回了家。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