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美国有三样东西不能借(2)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0 09:50  寄托天下

  “组织”的关怀

  我给高级主管德尼斯挂了电话。她还没上班,我就留了言。9点过后,德尼斯给我回了电话,问了我一些细节后,她说她根本不知道麦克昨天不在办公室,她给麦克的住所打了电话,但他的电话被切断了。已经给公司保卫部门打了电话,帮助查找麦克和我的车。

  又过了约一小时,德尼斯来电话说查找没什么进展。她决定让另一个雇员梅维斯接我去公司,然后她带我去麦克的住处,看看我的车是否在他的门前停着。半小时后,梅维斯来到我的住处。在去公司的路上,她说:“如果我是你的话,绝不会把车借给他。我会说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开车带你去。”“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呀。”

  我说,“他是我的老板,向我借车用一下,我理应借给他呀。”“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但在美国就是这样的。车是不可以借的。”“为什么呢?”“主要是怕借车的人出事——别人的车开着不顺就容易出事,出了事保险公司不一定给赔。”

  到了公司,德尼斯在忙,我就到自己的办公室查了电话留言和电脑信件。有3个留言和6封信,可是没有一封是麦克的。再看看他的办公室,门虚掩着,而非象昨天一样大敞着,里面黑墟墟的。

  德尼斯终于忙完,我们就上了路。德尼斯年近40,说话缓慢,但掷地有声。在车上,她对我说:“记住以后永远不要借车给别人!”我苦笑着说:“这样的事我绝不会做第二次。但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将车找到。”德尼斯安慰我说:“别急!我们会帮你的。”接下来她问了我的车型和车牌号码等,我一一告之,就继续向麦克的住处开去。

  麦克住在离公司开车30分钟的叫LakeShore的公寓里。我和德尼斯在一大片二层灰色楼房中间穿行,边开边看,但没有发现我的车。德尼斯给公司里的人打电话问麦克的车型颜色等,可我们也没发现他的车。于是,她泄气地说:“我不知道下面该干什么。”我也很沮丧:“我也不知道。”过了一会儿,德尼斯问我:“你报警了吗?”“应该报警吗?”我对这个提议感到突兀,因为没想到事情到了这么严重的程度。“如果是我的话,我就叫警察。”德尼斯答道。想了想也确无其他办法了,只好决定到办公室后去报警。

  到了办公室,我又查了一下电话留言和电子信箱,还是没什么消息,决定马上报警。这时部门秘书简过来,说希望带我去停车场找一下,“说不定你的车还在停车场呢!”简给了我一个拥抱,“我很难过这事发生在你身上。”她说。经不住别人的同情,我的眼泪直在眼圈里打转。我说:“其实不仅仅是车的问题,主要是这件事很奇怪。”“我知道!”简很理解地说。

  停车场很大,共10层,每层都有十几排。我们决定让负责大楼安全的人带着从一楼到十楼,一层层查过。一位瘦小的女士将车开到门口,我才发现车里只有一个座位。我对简说:“就我一个人去吧。”简犹豫了一下,说:“我不想让你一个人承受痛苦。看看我们是否可以挤一下。”于是我们俩就挤在一个座位上。女士带着我们转了半个多小时,最终以失望而终。

  小女士建议我向县警察局报失。她将我车的情况记下,以便告诉警察。简告诉我一定要马上向保险公司报告,如果真的找不到,保险公司也许会折价赔偿。她还说有些保险公司在一定时间内支付一定的租车费,她建议我回去查查我的保险公司是否有这样的福利。

  我和简上得楼来。我无助地站在办公桌前楞神。这时在我旁边办公的另一个叫麦克的小伙子凑过来打招呼道:“你看上去好像很无聊。”我小声对他说:“麦克•塞克昨天借了我的车,到现在还没回来。”“什么?这话是认真的?” “当然!”我将经过告诉他,他同情地说:“你有一个不幸的一天!我给你买杯可乐去!”我出去吃了午饭,回来见桌子上放着一罐可乐。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