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新行业资格认证透视 让我们静观“证”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0 10:07  北京青年报

  设施管理师证书引进物业行业全新理念

  日前,香港设施管理协会的设施管理师证书正式进入内地,这个看似陌生的名字却带来了物业管理行业的全新理念。

  新证透视:该证书引进了“设施管理”的概念。在国外和香港几乎没有了所谓的物业
新行业资格认证透视 让我们静观“证”变
管理,取而代之的就是设施管理。内地的物业管理似乎只是局限于比较简单的项目,如保安、水电维修等,而国际的物业管理理念是大型高级设施的维护以及涵盖了流程的管理,比如国际机场的设施维护、医院的高级设备维护管理。因此,该证书涵盖了更多这类新的内容和理念。

  点评:需要清醒认识的是引进的证书势必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而是否水土不服也是个难以回避的问题。除了符合国情外,证书的价值体现也不是简单的过程,设施管理师证书能否真的促进物业行业的吐故纳新,需要经过市场的检验。

  全球职业规划师导入国际专业标准

  日前,美国认证咨询室管理委员会(NBCC)的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体系正式进入中国。它的入住将带来全球行业整套流程和方法,也将认证人员纳入了全球专业的资源网络。

  新证透视:据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的专业人士介绍,国内现在仅有人才测评师和职业指导师的认证体系。但事实是,人才测评只占职业规划专业领域中很少的比重。职业规划包括正式与非正式的测评、咨询面谈、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在职业规划中并不是非用人才测评工具,也并不是有了测评答案就等于有了职业规划。因此可以说该证书的内容涵盖了国内已有的相关方面的认证。GCDF作为职业规划领域的全球性高端认证体系,凝聚了当今最先进的职业咨询专业化理论和实践经验。GCDF的推广,将直接引进国际化规范标准。

  点评:虽然该认证“挟带”着最先进的理念和实践经验进入中国,但报考的条件设定较高,必须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和工作经验。因此会不会有曲高和寡之嫌以及是否会符合中国的国情,还有待国内市场的考验。

  数码媒体职业认证备战未来用人高峰

  近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宣布,在数码视频行业推出基于苹果电脑公司的软硬件解决方案的职业资格认证考试课程。

  新证透视:据介绍,该认证体系包括“苹果认证数码视频编辑助理”、“苹果认证数码视频编辑师”、“苹果认证数码视频高级编辑师”和“苹果认证数码影视特效合成师”几个层次。据介绍,各高校院系都已经陆续开始提供数码视频相关的课程,明年和后年将会是发展的高峰。到2008年奥运会举办前后,中国仅奥运转播项目就需要5-8万名数码媒体处理技术的从业人员和专家。借助于苹果公司在视频方面的先进性,以及师资的一线的实践经验,该证书的推出有着天时、地利。

  点评:中华英才网顾问介绍,全国正紧锣密鼓地推行数码电视,各类大小电视台的建立和衍生出来的提供相关配套服务的公司,以及广告行业从传统到数码的转变,国外电影拍摄和技术的引进等等,都为这个行业的迅速发展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据统计,中国对数码媒体和平面设计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的年需求量,将达到8-10万人左右。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特别推荐:2005年新浪考研名师辅导月 历年考研真题在线模拟 新浪考研专栏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