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美前富翁哈特福德:耗尽两代人财富的花花公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0 14:29  新闻晚报

  乔治·亨廷顿·哈特福德在上个世纪中期是全美国最富有的人之一。他用透支财富的方式为他的前半生写满了浮华。1989年,他千金尽去,妻离子散,深陷毒瘾,终日难得跨出卧室半步。之后是15年的销声匿迹。今年一月,女儿朱丽叶在纽约郊区一所房子里找到了奄奄一息的老父。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被医生断言“只能活两周”的哈特福德居然奇迹般地康复了。如今,这位93岁的昔日浪子向人们讲述他“叛逆”的一生。   

美前富翁哈特福德:耗尽两代人财富的花花公子

  贵族学校里的孤独少年   

  乔治·亨廷顿·哈特福德1911年4月18日出生于美国一个巨富之家。   

  与姐姐相比,哈特福德一直是家中较为得宠的孩子,在父亲去世以后,母亲亨丽埃塔更是包办了他的整个生活。亨丽埃塔的宠爱超过了正常的母爱,甚至在哈特福德长到十几岁之后,她依然会在公开宴席上,越过餐桌亲自替儿子切肉。在“专制的母爱之茧”下,哈特福德成长成一个敏感、害羞的少年。   

  亨丽埃塔为跻身上流社交圈而进行的努力并没有给哈特福德带来五光十色的生活。12岁那年,他被母亲送到了位于新罕布什尔州的圣保罗贵族寄宿学校。在贵族学校中,哈特福德度过了人生最难熬的6个年头。矮小的身材,“新暴发户”的家庭背景,甚至他的犹太血统的外祖父,都使哈特福德成为同学们欺辱和嘲笑的对象。哈特福德的第三任妻子黛安娜曾经说:“他做了许多事情,但都是自己一个人做的。他在很小的年龄就学会了独处。”

  一生叛逆从婚姻开始   

  哈特福德在20岁就迫不及待地步入了婚姻的殿堂。那时他在哈佛大学念二年级,妻子玛丽·李·艾普琳是一位牙医的女儿。这次婚姻是哈特福德对母亲的第一次叛逆行为,因为亨丽埃塔一直在撮合儿子与一位大烟草公司的女继承人结婚。   

  哈特福德蛮以为凭借自己的哈佛学历一定可以在家族公司中担任高层管理人员,没想到叔父们把他派到统计部门,负责监控公司面点的销售量。哈特福德被这个任命砸蒙了,在他看来,一个年收入100万美金的富翁无论如何也不能忍受在办公室里和一群职员共事。他的叔父们最终忍无可忍地解雇了这个家族唯一的男性继承人。   

  哈特福德的自信心因此遭到极大打击,他又重新回到母亲亨丽埃塔为他安排的世界中。他成为纽约夜总会的固定风景线,总是穿着拖鞋出现,并且只喝牛奶;他肆意追求不同的女人,送给她们名贵的礼物,甚至与一名歌舞团女演员生下私生子。1939年,哈特福德与第一任妻子结束了7年的婚姻生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