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自考版) > 正文

济南街头靓丽风景线 女交警自考路上领头将(3)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5 18:10  《考试·自考版》

  战绩:硕果累累

  当问到熬了这么多次夜,受了这么多苦完成自考除了拿到一个本科文凭外,对自己有没有真正的帮助时,她的答案是肯定的:“有,当然有,而且帮助还很大呢。四年的自学不仅丰富了我的专业知识,而且自然而然的养成了一种学习和钻研的毅力和能力,以前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遇到什么问题不会去究其原因,现在则总会弄个所以然。 有时书本上的知识会无意识的规范你去工作。”

  作为中队长的张晓玲本职工作就是基层勤务管理,所以公安管理本科专业知识对她来讲无异于如虎添翼。通过学习她开阔
济南街头靓丽风景线  女交警自考路上领头将(3)
了工作思路。在中队推出了 “首问负责制”,要求民警熟记济南市区交通图,牢记各大单位和景点的确切位置,给所有的问路者一个满意的答复。她还想方设法增加岗区的便民服务项目。盛夏,岗上设置了饮水桶;雨季,购置了便民伞……就这样,她和中队民警先后落实了16项便民服务措施,大大方便了群众。

  为了适应现代化交通管理的需要,2001年9月,中队新组建了女子骑警队。为使刚入队的新民警更快地适应工作,张晓玲不厌其烦地讲解巡逻常识,手把手地教摩托车驾驶技术。仅一个月的时间,女骑警队员们就能够以娴熟的技艺驾车巡逻执勤,成为泉城街头又一道夺目的风景线。

  更具传奇色彩的事,自考还给张晓玲当了次红娘,促成了她和爱人刘洪光的美满姻缘。提到这段颇有意义而又不乏浪漫的爱情经历,张晓玲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因为当初的站岗学习,张晓玲引起了刘洪光的注意。可能是那股韧劲感染了刘洪光,他做出决定:参加成人高考,和张晓玲一同学习。这个决定给当初的张晓玲带来的太多的惊喜与感动。在并肩作战的过程中,两人相互借鉴经验,彼此鼓励,不久便双双坠入爱河。 2001年,两人几乎是不分前后拿到了本科毕业证。在今年的九月份,张晓玲和男友正是踏入婚姻的殿堂,她由衷地说:“感谢自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