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自考版) > 正文

济南街头靓丽风景线 女交警自考路上领头将(2)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5 18:10  《考试·自考版》

  历程:分秒必争

  虽说指挥岗位的恶劣条件那样的残酷与无情,可在承受这样的体力压力的同时,张晓玲又带动队里的女交警报名参加公安管理本科的自学考试。这在常人看来都是不可理解的。张晓玲则说:“如果放弃学习,人就会停滞不前,想成为一名高素质的女交警,我们原有的专科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应该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丰富自己。”但提起自己的学习过程来,她也是无不感慨:“自考是艰难的,而自考生是辛苦的,白天要完成正常的工作,学习只有靠业余挤时间,拼体力。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宿舍晚
济南街头靓丽风景线  女交警自考路上领头将(2)
上还常常要开会、学习,只好挤睡觉的时间看书。当我拿起书本,秉烛夜读的时候,身体的极度疲倦与心理的极大满足交替充溢,那种感觉真是难以言表。”在她的意识里,学习一定程度上成为了休闲的化身。也可能是因为这样一种良好的心态和坚韧的拼劲,她在两年的时间里就通过了公安管理本科的十几门课程,只剩下《英语》和《公安学概论》。98年,她被选拔为副中队长后,由于主持各项工作过于繁忙,暂时中断了自考。2000年,又一举通过了两门拦路虎课程,顺利拿到公安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

  那么张晓玲究竟怎样处理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呢?她很幽默的讲了两个细节:“第一次临近考试那段时间,时常会有警卫任务,每天下班后,我会经常加班。可还得抓时间复习呀,然后我就干脆把书带到岗上。但在岗上看书又有点不好意思,所以就把警服一脱,蹲在旁边边等警卫编看书,不过仍然引来一些人的目光。

  再有就是我将要进行自学考试的论文答辩那天。一大早,就接到紧急通知:上午有外事车队经过我们执勤的经七纬二路口。其实当时我也有片刻的犹豫,毕竟这次答辩是我几年来自考中最关键,也是最后的一个环节。但我心里清楚警卫任务无大小,自己作为一个警察,此时的选择只能是放弃答辩而义无返顾地投入到工作中。于是我马上打消了参加答辩的念头,很快到达岗位。当车队的最后一辆车通过了经七纬二岗,我立刻往执法站跑去,拿了书和笔记,帽子、哨子、手套都没来急摘,就驾车赶往考场。可到那时就已经是11点40分,老师们已准备收场了,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情走进答辩室,先向老师们打了一个标准的敬礼,又讲明了我的工作情况。五位老师听了我的迟到原因,老师们互相对视了一下,不约而同对交警工作提起了很大兴趣,然后竟跟我聊起天来,最后,一位老师跟我说:恭喜你,论文答辩顺利通过!他们把我“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的论文题目插入了轻松得聊天中!我顺利拿到了公安管理专业的本科毕业证。真的给了我太多的惊喜!”

  就是这样,张晓玲在一系列突如其来的警务中分秒必争地完成了自己的自学历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