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名校硕士谈考研 > 正文

拼搏,就是快乐(2)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7 10:21  新浪教育

  性格决定命运 思路决定出路

  我的意外辞职在整个家乡小镇引起了种种猜测。有人说我在单位表现不好,有人说我得罪了单位领导。更离谱的是,有人议论说我可能有精神障碍。母亲背着人常掉泪,平时冷静的父亲也终日唉声叹气的。

  不可能每天去解释去澄清。面对流言蜚语,最有力的防御是沉默;最有效的进攻是成绩,让铁一般的事实为自己说话。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对我的到来表示了宽容和理解。没有不安,没有尴尬,我和其他自考生一样一起上课,一起自修。不久,我又像以前那样牢牢占据了第一的宝座。

  2000年10月,距辞职仅2个多月,我第一次参加了由

福建师范大学主考的英语自考本科专业的考试。成绩很快就出来了:高级英语73分,综合英语73分,马克思政治经济学80分,毛泽东思想概论80分。

  下次的考试尤为重要。英美文学,整个英语本科自考阶段最难的课程。

  租在师大学生街往里走的一条小巷里,我日夜苦读。房东的一条小狗就是我的伙伴,白天它总是有事没事地往我的房间跑。晚上,我总要走出小巷去学生街一家有名的莆田卤面馆吃夜宵。回来时夜已很深,头上的星星一眨一眨的,凉鞋嗒嗒嗒地穿过幽静的墙壁,仿佛在演奏着一曲曲催人奋进的乐章。

  时间过得很快,第二次自考成绩很快出来了。听力73分,口语86分,科技英语83分,翻译87分,英美文学89分!

  非常感谢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正是这些甘为人梯者为社会上许多有志之士提供了成才的又一通道。

  2001年10月,我如愿以偿地通过了另外四门的考试。2002年4月,通过了最后一门日语考试。就这样,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我全部通过了英语本科自考阶段共11门课程和非英语阶段大专需加考的另外3门课程,其中80分以上的就有8门。

    本文选自桑磊主编的《中国名校硕士谈考研》丛书之《风雨考研路》,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任何媒体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新浪考研专栏--全面的考研资讯 丰富的备考资料 感人的考研故事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