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名校硕士谈考研 > 正文

拼搏,就是快乐(3)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7 10:21  新浪教育

  有规划就会有未来 敢拼搏就会有快乐

  决定命运的时刻渐渐到来。从福州南下厦门,我在厦门大学附近租了一间房子,开始了又一次人生大逆转。

  学校、食堂、宿舍,三点式生活,天天如此。没有小狗,也看不到星星,只有坚忍。

  几多辛苦,多少次想放弃,又如何放弃得了?从电信局辞职,我已无路可退,放弃等于自杀。一个人在落魄的时候,抚着难以痊愈的伤口。究竟是该拼命奋斗,还是默默地溜走?要溜到何处去?

  2003年1月18日,当我坐在厦门大学南强二一楼教室里掏出铅笔开始答题时,已经抛弃了所有的紧张与烦恼。多年的压抑注定要在此刻释放。

  我考得很成功,500分的满分考了378分,这是厦门大学新闻传播系理工类考生跨专业考研史上的最高分,也是本届传播学专业男考生中的最高分。同事说,中国电信的大门第二次向你敞开。

  我笑着说:“不管电信也好,硕士也罢,我还是那个为了兴趣而懂得放弃但又不断努力的人。研考的艰辛和光环都已成为过去,到厦门大学后摆在我面前的又是一张白纸。我要用数倍于别人的努力去补偿自己最美好的岁月。然后再攻读心理学博士,将来做一名心理医生!”

  一声激昂高亢的吼叫,一阵激荡人心的旋律,两排壮汉奋力游划龙舟,行进在金黄色的麦海里。“拼搏,就是快乐!”这就是惠泉啤酒的电视广告。是的,27岁的我,就像是龙舟上的一名水手,奋力游弋在知识的海洋里,自己决定自己的人生。(作者系厦门大学新闻传播系广告专业2003级硕士研究生)

  作者小传

  出生于1977年,

福建省首届自学考试优秀本科毕业生。从高考“失足”掉进大专院校,毕业后分配回电信局,工作一年后仍郁闷不已,进而不顾重重阻力辞职,先自考英语本科,再考上广告专业硕士研究生。本文没有动人的故事,却以一种经过暴风雨洗礼过后的平实心态和语言,说明了这样一个人生事实:路就在脚下,只要肯拼搏。

    本文选自桑磊主编的《中国名校硕士谈考研》丛书之《风雨考研路》,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任何媒体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新浪考研专栏--全面的考研资讯 丰富的备考资料 感人的考研故事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