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风景这边独好(3)

http://www.sina.com.cn 2005/01/31 21:31  《考试(自考版)》

  价值谈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柯俊:我有幸目睹自学考试这一伟大的创造性体制的诞生、成长和壮大,它必将成为教育史和中国历史上的重要事件。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顾明远:中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不仅在中国是新生事物,而且在世
风景这边独好(3)
界上也是新生事物,因此它不仅在我国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而且有国际意义。许多国家的学者对我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很感兴趣,愿意学习和借鉴我们的经验。这说明,这是我国自一千多年以前创造了考试制度以后的又一次创举,它必将在教育发展史上留下光辉的一页。

  中国科学院院士潘际奎:发扬中华民族勤奋好学、自强不息的精神,迎接知识经济时代的挑战。

  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孝彭:自学考试能弥补高考制度的不足,高考对年轻人的压力太大了,有自学考试这一制度,同样可以走出一条成才的道路。

  清华大学教授余寿文:通过近年来的发展,自学考试已立下根基,社会信誉好,受到越来越多家长、学生的认同,这是个好现象。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英杰:实事求是地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崭新的、发展迅速的事物,我们教育科学的发展是远远落后于这一事物的发展的。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李金轩:我国的自学考试,是一个开放式的环节联系紧密、运作清晰有序的庞大循环系统。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道英:自学考试象一块磁石,吸引着千千万万有志于学习的人们。考生们之所以钟情于自学考试,是看好自学考试的质量、信誉,看好自学考试文凭的含金量。他们知道,在这里他们可以得到真才实学,拿了自学考试的文凭,社会认可,自己心里踏实,觉得理直气壮。因此,他们不愿多花点钱去轻而易举地得到一纸廉价的文凭,而甘愿三年五年,甚至十年八年在自学考试这条路上艰难跋涉。

  武汉大学原校长陶德麟教授:有的人说大学应该培养专家,我觉得四年的大学生活是出不了专家的,但是可以培养一个在将来成为专家的、具有这种素质的人。关键的问题就在于要教会学生自学的能力。从这一点上来讲,自学考试还优越于全日制的本科。

  这条路在人们的脚下变得越来越宽,路上结伴同行的队伍越来越强大,路还在我们的脚下延伸,我们背着行囊,风雨兼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家家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