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前120天》--高考时间表 > 正文

考前60天常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4 11:49  新浪教育

  考前60天常见问题

  离高考只有60天了,您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您打算为了孩子而放弃自己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高考陪战陪考之中吗?您打算为孩子制定一个全方位的攻略吗?面对孩子一模不理想的考试成绩,您想说什么?您能说什么?您该说什么呢?--这些都将是在这一阶段可能困惑家长的问题,且听听下面的家长对话吧。

  场景一:

  A:"唉,眼看着高考就要来临,我把自己的工作辞了,打算在家好好给孩子做好后勤工作,可是我没呆上一周时间,我家孩子就嫌我烦了,前两天更是过分,居然对我大声吼叫,竟然叫
考前60天常见问题
我别管他!唉,这家长真是难当呀。"

  B:"我们家孩子也是一样呀,这个时候的孩子都不知道怎么了,总是不能理解我们这么做都是为了他好呀;为了孩子,我和我老公两个人已经整整两个月没开过电视了,晚上孩子做作业的时候我们都没敢发出半点声音,唉,连我们俩的对话几乎也进入'无声电影'的时代了……"

  C:"我可是为了孩子下了大血本呢,我们家附近太吵,居住环境也不是太好,我专程给孩子定了一个四星级饭店的包间,想让他在那好好地过最后两个月的高考时间,有专人提供服务,唉,可是呢,孩子的成绩却一次不如一次了,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呢?"

  场景二:

  A:"一模成绩出来了,我家小明成绩退步了,排在挺后面的,怎么办呢?看他自己也挺着急的,我反而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B:"是呀,本来我期望孩子能考上重点大学的,可是成绩出来了,结果很不理想,这可怎么办呢?"

  C:"一模的成绩究竟说明了什么呢?这时,除了让孩子继续好好学习外,我们要从心理的角度给孩子什么样的安慰与调整呢?真是很困惑。"

  您是否也和您的同事进行过这样的对话呢?别担心,这是这个阶段家长最常遇到的几个问题,在我们接待的高考热线咨询中,这类的问题在考前60天中被问到的比例是最大的;希望我们下面的建议对您有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