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优秀人物风采展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00:01  新浪教育


[自学考试优秀人物风采展示]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让无数人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众多自考生不是仅仅获得一张薄薄的文凭证书,他们通过刻苦学习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和命运。他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激励着更多的人在自考这条路上奋勇前行。

 

张立勇:清华大学食堂打工8年,学习改变命运

   因为贫穷,他放弃了自己的大学梦,高中辍学成为千万农民工中的一名,踏上漫漫的自学成才之路。因为理想,他坚守初衷、忍受寂寞,坚持自学英语十年,通过国家等级考试、获得托福高分,做了很多大学生做不到的事情。

   托福考试630分,

   英语考试通过四级、六级,

   获得北京大学本科文凭

   被团中央树为全国十大杰出学习青年之一

   成为航空工业出版社《3导自考丛书》代言人……>>全部 [发表评论]

   提起被人们誉为“泉城街头靓丽风景线”的济南女子交警中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 她们曾先后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慰问,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和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等殊荣。而本文的主人公,就是已伴随这个光荣的集体度过了八个春秋冬夏的中队长——张晓玲。

  几乎与女子交警中队诞生之日一起,张晓玲义无返顾地迈进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行列。四年的自考风雨路,让她变的更扎实、更成熟,更闪亮起来。

  环境:艰苦卓绝

  1994年,花样年龄的张晓玲公安专科学校毕业后,进入交警机关工作。在江泽民总书记为济南交警题词一周年纪念的时候,济南女子交警中队成立。尽管机关的工作很是安逸悠闲,尽管张晓玲也明白一线交警意味着什么,但骨子里生性就有种不安因素的她还是毅然参加了这支警花队伍。一系列严格的考核后,张晓玲和另外的12名姑娘光荣入职了……>>全部 [发表评论] 

  今年只有23岁的徐敬德已经有4年的工作经验了———他只读了一年就离开了所就读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已经在几家IT公司工作过的徐敬德,目前在重庆宏信软件公司担任商务智能项目主管。他所在部门的工程师都是硕士研究生毕业,论学历个个都比他高,但徐敬德的技术让他们很是佩服。

  一边玩游戏一边考大学的“问题学生”

  说起徐敬德的学习生活,实在是不能简单地以好学生、坏学生来评价。他曾因为沉湎于玩游戏而导致学习成绩下滑,甚至因此被撤掉了班长的职务;他也曾因一个偶然的机会而在初中二年级就养成了自学的习惯,从而获得了终身学习的能力……>>全部 [发表评论]

  采访胡有斌时,他拿过一本<英汉大辞典>请记者考他.记者从词典上随便找出五个单词,结果每个单词的拼写、含义、词性,他都能脱口而出!

  "这是我考研时练就的功夫."从 1984-2002年的十八年里,胡有斌通过自学由一名高中生变成北大硕士;也完成了从港务局工人到海事法院法官,再到律师事务所主任的转型……>>全部 [发表评论]

    在富阳市教育界,陈玉海是一个颇受人尊敬的人物。这个连初中学历都没有的农民,竟以惊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走过了20年的艰苦自学道路,实现了知识层次的更新提高,并成为一名科研型的教育工作者。他先后承担了教育部“十五”重点课题子课题——“表现性学习”等各级教研课题,撰写论文和经验总结有20余篇,其中论文《论倡导学会表现》和《小学常识课加强科学美育的实践与研究》分别发表在全国核心期刊《课程·教材·教法》和浙江省《教学月刊》上。2001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教师……>>全部 [发表评论]

  郭荣庆1974年出生在山东省沂南县青驼镇东冶村,那里属于沂蒙老区,经济比较落后.郭荣庆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整天为生活忙碌着.  

  郭荣庆学习一直很好,"从小学到初中,成绩都是名列前茅,从没下过第三名."然而,每个学期开学是家里最为难的时候,每次交学费都让父母发愁许久.有一次,为了给郭荣庆凑76元学费,母亲东借西借也没凑够钱,最后不得不把家里最后一只老母鸡卖了,才让他上了学.

  "每次回家,看到父母推着独轮车上地,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直想哭……我读完初中家里已经欠了很多债,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我只有辍学!"……>>全部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