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英氏演艺学院院长英达作客新浪谈艺考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4:28  新浪教育

  目前,报考艺术院校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尤其是艺术考生了解艺术院校的招生和考试情况,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别邀请了燕京华侨职业学院英氏演艺学院院长英达于3月9日13:00-14:00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艺术高考的问题。以下为聊天实录。

英氏演艺学院院长英达作客新浪谈艺考实录
英氏演艺学院院长英达作客新浪谈艺术高考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报考艺术院校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为了方便广大的网友了解招生和考试的情况,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定邀请到燕京华侨教育学院英氏演绎学院的院长英达,请英院长跟大家打个招呼。

  英达 : 大家好,通过这种形式和大家见面,我还是头一次,希望把今天这点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能够圆满回答您所有的问题。

  主持人 : 感谢英达院长对新浪的关注。今年咱们学院的招生情况?请您介绍一下,英氏演艺学院招生的程序是什么样的?有什么特点?

  英达 : 我们的招生和一般艺术院校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在高考之前2月份的时候,曾经有过一次咨询回答感兴趣考生的问题,这两天就开始报名了,我们的报名一直延续到这个月的20号,也就是专业课的初试之前,从3月20号专业课的初试就开始了,考两个专业不同的内容,编导专业考一些偏编导的,表演专业考的都是有关表演的内容,专业课大概也和一般的艺术院校一样,分三试,三试之后通过了我们最后复试考试的三试的考生就可以拿到稳考证,等着参加今年6月份举行的全国统一高考,然后两个,文考和专业考试都获得了比较满意成绩的考生就可以在9月份上升了。

  主持人 : 请您说一下对现在

艺术高考的这种过热的现象您怎么看?贵院今年报名的人数多吗?

  英达 : 还可以,没我想象的这么多,因为确实如你所说的,整个社会上对于艺术院校确实是很热,是不是过热,咱们不好说,但是确实很热,这不是一个坏现象。因为在我们那个时代,我考大学的时候,我们曾经一度对数理化特别的热衷,就像现在对艺术院校一样,于是大量的人才过分集中在数理化上面去了,例如我自己不是数理化的人才,由于整个社会的趋之若鹜就去考了,因此后来费了很大的力气转了后来,现在这么多人喜欢艺术,但是过热就不好了。令人欣慰的时候,社会最终在不同的行业上对这个作出调整。艺术院校过多,或者说考生过多,社会对他的需求量,能够成功和成为演员的人是有限的,我并不反对这种现象,过热总比过冷要好,比没人关注要好,我一向是这么想的。我希望更多的考生首先要仔细的看看自己的内心,而不像一般人所说的看自己的外表干哪行合适不合适,我觉得内心是最合适的,如果你真的爱这一行,并且认为自己在这行里面能干出来,觉得自己有这个才能,最后一定能成功,比家长的角度,甚至从艺术院校的老师角度说,你这个孩子的外型干这个没什么前途,于是早早从事了不喜欢的职业,社会需要的一点,不是自己所爱的职业,这对人的一生来说,能不能有成绩,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