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关注2005艺术高考 > 正文

英氏演艺学院院长英达作客新浪谈艺考实录(7)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4:28  新浪教育

  网友:因为是演艺学院除了您作为院长,老师从哪里请的,还有哪些大腕级的人物?我们是不是经常可以接受明星的指导或者说上课?

  英达 : 我需要告诉这位朋友,会有的,我也一会会谈到哪些人。首先一个好的学校,学生能够遇到的好的老师,并不一定各个是明星,当然明星也不一定是好的老师,所以不
英氏演艺学院院长英达作客新浪谈艺考实录(7)
一定说报考我们学校所有的目的和兴趣在于这个学校里面大腕老师很多,见到很多明星,受到明星的指导,明星的指导并不一定是好的指导。

  我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组成的情况,我们学校在表、导、演、编剧方面都有一些刚才这位同学所说的大腕,除我之外,英氏演艺学院首先它有我的两个弟弟,这也是目前我们国家情景喜剧方面不错的编导,一个是英壮,他是我们学校的校董会成员,并且也将是表、导、编这三方面都比较重要,或者说在这里面担任重要课程的老师。中国第一部情景喜剧第一个字就是由英壮写出来的,他在情景喜剧的编剧里面可以说是资格最老的一个人了,并且他还扮演过许多家喻户晓的人物,多数参与的戏都是自己亲任编导的。在英氏演艺学院成立之前,英壮就在北京电影学院在兼课,当课座教授,在教学方面比较有经验。

  除了英壮之外,就是我另一个弟弟英明,英明本身是演艺方面的科班出身,在编导方面有比较独特的,现在热播的《东北一家人》就是英明自己编和导的,他还编剧和导演了一些像《售楼处》的故事等等。英明在教学方面很有经验,因为他自己是专门的艺术学院毕业的,他也一直是老大哥,等于是半个老师,在他们的班里面。

  除了他们之外,我们还有很多的有经验的,也有名气的,负责教学的副院长,肖峰老师,他跟我是多年合作,在我的很多剧子都是由他来编剧的,在大学里面他也跟我同是北大的同学,大家可能知道像《中国餐馆》,今年和去年的贺岁剧《家和万事兴》、《丁香花开》,以及将要播出的《带着孩子结婚》等等都是肖峰老师编剧的,目前他还担任英氏影视公司的文学部的主任,换句话说我们所有的剧本都出自他的手,他不光是主抓教学,而且会亲自任课。

  另外还有《我爱我家》的编剧,我的太太梁欢,过去她也是担任写作方面的老师,给大家讲课。另外我们还有大批的英氏影视公司签约的艺员,包括导演和演员将在我们这里面担任老师,另外还有一些比如说其他的非专业课,或者说其他方面的基础课,我们将从我们公司以外也酌情适量聘请一些像中国传媒大学,或者是电影学院,或者是戏剧学院的老师到我们这里来兼课,另外还有一些表演艺术家也准备发挥余热到我们这里来任课,这一次将任主考官的除了我之外,还有我们国家的著名演员和导演丁萧汉,还有高亮等等。

  网友:贵校是否在全国招生呢?文凭国家是否承认呢?如果我想报考的话如何和学校联系?学校在哪里?

  英达 : 非常抱歉今年是第一年大专招生,按规定还是在北京招生,我们的校址在南四环燕京华侨大学,又叫燕京职业学院,是在花香桥那个地方,樊羊路33号,考生的咨询电话是010—51428131,如果有人有兴趣的话可以打一个电话咨询。我希望你试一试,因为我们首先要求和中戏和电影学院的学校不是很一样,因为我知道,中戏和电影学院不是说对大家有什么歧视,或者是怎么样,确实招生名额有限,因此有很多有这方面的才能的人,中戏和电影学院的老师也非常痛惜和惋惜使你这个才能流失,甚至跟你说要不然明年再来,要不然准备准备,当然你知道明年竞争当然不会比今年小的,因此我们希望给这部分的同学提供这样的机会。

  网友:英院长刚刚您说到在三年的时间有一年半是在做表演工作,我担心学习时间这么短,能够学到这么多的东西,以及收到所预期达到的良好效果吗?

  英达 : 这个问题有道理,但是你要知道一般的大专是两年制的,任何的大专两年制都是前面学一年,后面一年就自己出去找实习机会了,实际上真正的教学时间要比我们短,我们本着负责的精神,将给你一年半到两年的专业学习,在课堂里面学习的时间,额外又有一年,由我们来提供,而不是考生自己出去找那样的实践机会,所以我觉得你应该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而且这个机会相对来讲,也比很多有知名的艺术院校所办的那种高职的班要负责任的多。

   我刚刚接到我们学院传过来的消息,我们刚刚解决了全国招生的问题,因此我们燕京华侨大学英氏演艺学院已经正式可以全国招生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