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关注2005艺术高考 > 正文

英氏演艺学院院长英达作客新浪谈艺考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4:28  新浪教育

  网友:英院长你好,我很喜欢你的表演风格,我作为一个学生家长,我想请问您,从小培养孩子的艺术修养方面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您能给一些好的建议吗?

  英达 : 这个我可能不具备这个资格给您特别好的建议,我可以给一些建议,但是您参考着实施。

英氏演艺学院院长英达作客新浪谈艺考实录(5)

  我觉得如果你觉得你的孩子有这方面的专业可能,以后有可能干一个行业,从事艺术方面,那可能是一个培养办法。如果你是想我这个孩子以后还是得当普通人,一般人上班,甚至做一个很具体的,现在想着有目标做一个什么。艺术只是他的一个业余爱好,或者说作为修养的一部分,那可能培养方面又不一样了。我个人建议,你要把这两件事情早一点想清楚,你的孩子是不是准备干一个,主要不是您想清楚,主要还是得看孩子的意思,如果他自己确实热爱这个的话,家长拦也拦不住,我们家过去就狠狠拦过,如果仅仅是修养,您可以涉猎广泛一点,尤其对于音乐,比如说美术,比如说文学,这三个最主要的方面,每一个都能稍微有一项,有一点点精通,起码是掌握。这样的话触类旁通,他以后对于生活当中的很多其他的,比如说刚才说的这些东西,都能够有一个整体的欣赏的品位在那里,不会太低。

  但是如果你想让孩子以后就从事某一方面的专业,这个我觉得就得比较注意,我们所说的艺术,大约的分成四种门类,第一种搞音乐,尤其是乐器,声乐这个孩子经历十来岁变声期,以后能不能唱还不一定,如果是器乐必须开始早,如果一个孩子超过10岁了,学小提琴或者是钢琴就很困难了,一般在5岁左右开始。

  第二种是绘画,以及相关的美术,比如说雕塑也算在里面,这也需要一点童子功,一个人20岁之前没有碰过画笔,直接从20岁之后开始,也是有一定的困难的,一个画家,或者说那样的艺术家的是需要早一点培养,20岁之前培养都可以成为优秀的画家。

  第三种就是表演,表演就可以年龄放的更宽一些,一个人20多岁开始从事也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艺术家,我就见过一些,20岁之前没有碰过,20岁之后甚至都成为好的艺术家。30岁之后我认为就算了,为什么?30岁之后也可能成为一个好的演员,前30年都没有用上,尤其是女演员,我30岁之后准备从事表演这个行当,剩下就光等着演老太太了,就差点。

  最后一个在艺术方面,我觉得那是没有年龄限制的,那就是写作,文学方面,想成为一个好的作家,我见过从来没有摸过笔,年龄很长,50、60岁开始动笔,写出非常好的传世的东西,比如说曹雪芹,原来年轻的时候也没有猛烈的写东西,最后不是看成大作。根据不同的情况培养孩子是不一样的,但是有一条是一致的,不管是培养专业的人才,还是加强自己的修养,就要看高品位的东西,咱们自己不知道高品位是什么,可以听听别人说,那种特别俗的,太流行的东西一般不是好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