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站 > 正文

安徽工程科技学院2005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1 14:17  新浪教育

  安徽工程科技学院(原安徽机电学院)是一所安徽省重点建设的多科性高等工科院校。校址座落在国家级开放城市――芜湖。学院现有教职工1035人,教学、科研等专业技术人员670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274人。学院科研工作成绩显著,近年来,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艺术类规划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项目等200余项,通过鉴定的有6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44项,发表学术论文2300余篇。2005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尚有部分计划接受调剂

  接受调剂的专业及研究方向

  一.纺织工程专业(报考与以下研究方向相关的专业均可申请调剂)

  纺织工程学科是安徽省省级重点学科。该学科的“纺织面料”实验室为省级重点实验室。纺织工程学科主要研究方向:

  1.纤维集合体的纺织加工原理与实践

  2.纺织材料的改性与功能性纺织品的研究

  3.纤维加工化学与纺织品功能性整理的研究

  4. 服装功能与纺织品舒适性研究

  5.功能性纺织面料研究

  二.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专业(报考与以下研究方向相关的专业均可申请调剂)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是安徽省级重点学科,该学科在自动化装置及动态参数检测;新型传感器与智能仪器;智能化信息检测与处理系统等研究方向取得丰硕的成果。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学科主要研究方向:

  1.电力电子技术与现代电子电力传动控制

  2.自动化装置与智能控制

  3.计算机应用技术

  4.传感器与自动检测系统

  5.控制理论及其应用

  三.材料学专业(报考与以下研究方向相关的专业均可申请调剂)

  材料学学科为安徽工程科技学院重点学科。该学科在十余年的研究中,在材料表面改性技术研究及应用、金属材料强韧化及合金设计、金属陶瓷材料的研究等方面取得大量研究成果。材料学学科主要研究方向:

  1.材料表面改性

  2.陶瓷材料的研究与应用

  3.金属材料强韧化

  4.机电设备自动化

  5.CAD/CAM

  6.现代检测技术

  四.发酵工程专业(报考与以下研究方向相关的专业均可申请调剂)

  “发酵工程”是安徽省省属高校最早并唯一设置的学科,是安徽工程科技学院重点学科。该学科经过多年的努力工作和经验积累,在膜生物反应器的研制及应用开发、生物催化剂――酶的制备及应用研究、农副产品资源生物转化等方面先后取得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发酵工程学科主要研究方向:

  1.生物反应器工程

  2.酶技术

  3.生物活性物质的分离与工程

  4.现代生物发酵技术

  5.环境生物技术

  6.生物有机合成与化学生物学

  调剂复试的考生的基本要求及政策:

  一、调剂复试的考生必须达到教育部规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

  二、相近专业可调剂录取,被调剂考生初试科目须与拟调剂录取专业的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须与拟调剂专业使用的统考试题相同;

  三、外语语种是英语。

  申请调剂的考生须填写调剂申请表:(下载申请表)

  欢迎符合国家复试要求的考生与我院研究生处联系!

  调剂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赭山东路8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2871174 0553-2871041

  传真:0553-2871234

  联系人:凤老师 王老师

  E-mail:yjs@auts.edu.cn

    附:安徽工程科技学院2005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点击右键“另存为”可下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