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华杰MBA联考名师张能彦新浪谈2006MBA备考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1 20:12  华杰MBA

  主持人:阅读占整个试卷比例最大,很多考生反映今年的阅读题文章好像读懂了,但是题目做的的确不是很踏实。请问张老师这是怎么一回事?

  张能彦:这个问题很普遍。的确阅读理解可以说是整个英语考试的核心,它往往决定考生成绩的好坏。上述情况只能说明我们复习得还不到位,没有从根本上理解文章,如果你能将阅读文章翻译成汉语后,再去做题,你的感觉就会完全不一样。所以我经常建议考生阅
读复习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 首先学会读懂文章,提高阅读水平,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其次是学会如何解题,提高应试技巧,掌握正确的做题的方法和思路。

  主持人:目前,很多考生认为英翻汉无法复习或者说不知道怎样准备。请问张老师,考生应该如何复习英翻汉?

  张能彦:英翻汉既考查英语理解能力又考查汉语表达能力,所以,英翻汉的评分通常是以忠实、通顺和完整为标准。这道题由于考生平时学得少,练得少,考得也少,很多考生觉得很棘手,考试时也只是想当然,因此,考试成绩当然也就不理想。严格意义上讲,英译汉可以说是整个试卷中较难的一道题,它不仅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阅读理解能力,而且还必须具备一定的翻译常识和翻译技巧,充分了解英汉两种语言的区别和具体的得分点,所以,考生应该从这两个方面进行准备。

  主持人:谈到英语写作,一些基础好的考生认为不需要准备;而一些基础较差的考生却最害怕英语作文,请问张老师,您如何看待这两种现象?

  张能彦:首先,无论基础好坏,英语写作都必须认真准备,关键是以怎样的方式准备以及何时准备的问题。基础好的同学只要掌握了MBA英语作文的要求和平分标准,就可以写出比较好的个性化的作文;而对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已经毕业多年的考生来说,英语写作应及早准备。考生平时可以通过阅读体会写作思路,积累经典句型,收集高分词汇和惯用表达法,考前一个多月在老师的指导下或者借助部分参考书理解并熟练掌握MBA英语写作的类型和套路。只有这样,才能在考场上得心应手,写出符合要求的文章。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