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年考研复试指南 > 正文

清华大学2005考研复试英语听力和口语考试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3:26  新浪教育

  一.听力考试要求

  本部分以考查学生理解真实性英语语言表达内容为宗旨。放录音时间约30分钟;内容选自日常对话,采访,新闻,简短讲座等录音素材。考试形式为以记笔记形式填表格、完成句子、回答问题等。

  考试形式以体现常用理解和表达能力的主观题型为主,不采用多项选择题型。

  二.口语考试要求

  本部分以考查考生实用英语表达能力为宗旨。

  第一部分:教师将分别向考生提出几个问题,要求考生回答。

  第二部分:考生之间进行对话。考试内容为就某项话题发表自己的看法或完成某项模拟交际任务等。涉及的语言功能包括与他人辩论,说服对方,采访某人某事,表达自己的见解,道歉,提建议,抱怨等。

  考试形式为同考场组合,两人一组进行。先在备考教室等候,听从监考老师的安排,按顺序抽取口语对话考题,进考场后先在一边对考题准备5分钟左右,然后再在教师面前对话表演。

  监考教师需确认考生身份,请考生把准考证和身份证明提前准备好,交给口试教师。口试教师首先会对每一位考生提出1-2个英语问题,然后要求两位考生之间完成对话活动。教师根据每位考生英语口语整体表达能力的表现分别打分。

  口语对话考试样题

  Market survey:

  Suppose one of you is a reporter from a newspaper. You should interview your partner about one of the movies/TV shows he or she has recently seen. Your interview should cover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about this movie/TV show:name,movie type,acting,story,special effects,sound track,actors,actresses,story lines,worth seeing or not,etc.

  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05年3月22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