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考 > 正文

上海2005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课成绩评定实施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8 11:28  解放日报

  □记者王婧

  晨报讯今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课成绩首次引入过程性评价,其中初中阶段体育课成绩占40%,初中毕业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占60%,成绩不达优良者不得被评为三好学生。今年本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课成绩评定实施意见昨已出台,为了保证体育课的课时及教学质量,今年首次将平时成绩也一并计算入内,以免考生轻视日常的体育锻炼。

  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今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课成绩评定采取了过程性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办法,分别由初中阶段体育课学习成绩和初中毕业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组成。其中初中阶段体育课学习成绩占40%(六—九年级各占10%),初中毕业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占60%。

  根据实施意见,体育课成绩被评定为良好及以上等第是学生评为三好学生的必要条件之一。评定为合格及以上等第的学生才能被本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和区县重点中学录取。

  另外,今年的体育测试工作原则上安排在学生所在的学校内进行,学校都应制订应急预案,在测试现场加强安全保护措施,保障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初中毕业体育专项测试项目:由体能和技能项目组成,体能项目分为必测类(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和选测类(50米跑、立定跳远、实心球投掷),选测类项目的测试方法由学生在现场随机抽签确定其中一项参加测试。不同于以往的是,今年的体育专项测试还新增了技能项目,该项目确定为篮球,具体内容是:半场区域内单手运球并行进间投篮。体能必测、选测和技能项目测试的成绩分数权重分别占专项测试成绩的20%。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