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北京508所高中公示招生资格 未上榜学校禁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6 14: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今年北京市具有招收初中毕业生资格的普通高中学校、普通中专学校、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和技工学校、五年制高职院校已全部审查完毕,508所学校榜上有名,未上榜的学校今年不得招生。

  据了解,在今年508所有招生资格的学校中,普通高中331所;普通中专50所;职业高中(职业中专)76所;技工学校45所;五年制高职院校6所。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强调,未经确认招生资格的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初中在校生和应届毕(结)业生。具有招生资格的学校不得在毕业考试前到开设初中学段的普通中学进行各种形式的招生活动,不得随意扩大招生的区域和专业范围,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扩大招生规模,违规截留生源。参加提前招生的学校要在规定的时间到招生部门办理录取和审批手续。统一招生结束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可从参加统一招生考试的学生中补录。

  相关链接

  秋季小学一年级全开英语课

  信报讯(记者杜丁)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观政昨日透露,今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将全部实现新课程。按照有关标准,新课程增加了外语、体育等课程的课时。

  实行新课程的小学一年级将全部开设外语课,每周保证2至3课时。但低年级学生学习外语并没有统一的教材,教学以听说练习为主。体育课方面,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每周要上3至4节体育课,课时量比以往增加了一倍。其他年级每周3节体育课。此外,新课程中还设置了预防艾滋病、预防毒品等课程。

  据了解,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即新课程)于2001年9月在全市11个区县率先启动。目前,已经有八成中小学实行新课程。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