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考 > 正文

上海市2005年中考也看平时体育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03/30 10:48  解放日报

  今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课成绩首次引入过程性评价,其中初中阶段体育课成绩占40%,初中毕业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占60%,成绩不达优良者不得被评为三好学生。今年本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课成绩评定实施意见昨已出台,为了保证体育课的课时及教学质量,今年首次将平时成绩也一并计算入内,以免考生轻视日常的体育锻炼。体育课成绩评定方法如下:

  1、成绩构成比例

  体育课成绩评定采取过程性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办法,分别由初中阶段体育课学习成绩和初中毕业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组成。其中初中阶段体育课学习成绩占40%,(六—九年级各占10%),初中毕业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占60%。

  2、专项测试项目

  依据体育课程标准评定内容并结合《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试行方案)》,初中毕业体育专项测试项目由体能和技能项目组成。

  体能项目分为必测类(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和选测类(50米跑、立定跳远、实心球投掷),选测类项目的测试方法由学生在现场随机抽签确定其中一项参加测试,三项抽测的分布人数各占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

  技能项目确定为篮球,具体内容是:半场区域内单手运球并行进间投篮。

  3、测试评定标准

  体育专项测试的方法按照本市初中体育课程标准执行。体能必测、选测和技能项目测试的成绩分数权重分别占专项测试成绩的20%。

  4、测试评定等第

  优秀:86—100分,良好:76—85分,合格:60—75分,不合格:59分以下。

  5、测试评定记载

  按照学生在初中阶段的每学年体育课评定成绩和毕业生体育专项测试评定成绩,填写《初中毕业生体育课成绩记录表》,并存入学生档案。体育课成绩被评定为良好及以上等第是学生评为三好学生的必要条件之一。评定为合格及以上等第的学生才能被本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和区县重点中学录取。

  6、因病或残疾学生体育课成绩评定办法

  因病或残疾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应凭本市二级以上的医疗部门证明,按规定向学校申请办理免予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手续,并填写《学生因病或残疾免予体育测试申请表》(见附件四),经班主任、任课体育教师签署意见报学校核准后,存入学生档案。经学校核准免予体育测试的学生可报考本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和区县重点中学。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