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信息 > 中考 > 正文

学、户籍不在同一区县中考生可自选报考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8 18:16  《北京考试报》

  今年,北京市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区县的考生,可自愿选择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县报考,但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报考方式由去年的现场手写报考改为现场网上报考。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了解到,今年选择回户籍所在区县报考的考生,要在5月16-17日向学籍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并填写申请表。在6月5-6日到户籍所在区县的中招办办理登记手续(往届生为原毕业学校所在区县),同时缴纳报名费,领取统一招生志愿卡等材
料。

  去年海淀区作为试点首次试行网上报名,今年全市各区县考生在报考时都不用携带统一招生志愿卡,而是在户籍所在区县中招办规定的时间、指定地点,采用计算机网络进行报考。报考志愿中包含有“加试”要求学校的考生,还应出示加试合格的“加试证明”。考生可以当场领取准考证,并获知考试科目、时间与地点的相关要求。

  无论考生选择在学籍所在地还是户籍所在地报考,都应在学籍所在区县进行体检和参加体育考试。体育考试的成绩记入升学总分。(实习记者 安京京)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