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文都考研辅导班 > 正文

文都新书:2006年最新版西医综合辅导讲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9 16:18  文都在线

文都新书:2006年最新版西医综合辅导讲义
西医综合辅导讲义

  2006年最新版•西医综合辅导讲义简介:多年来,作者应邀在武汉、广州、西安、沈阳等地讲授西医综合科目,深受考生欢迎,本书就是在讲稿基础上,结合作者多年来对西医综合的潜心研究编写而成,以帮助同学们抓住重点、掌握难点,了解命题规律。

  本书按第6版统编教材在《2005年版•西医综合辅导讲义》的基础上重新进行修订。修订时更正了2005年版的一些错误及不足,有近30%的地方是重新编写;加入了6版教材新增知识点;按6版教材对一些重要数据进行了更新;对5、6版之间差异较大、甚至相反的知识点进行重点提示!以提醒前期学习时使用5版教材的同学今后答题时注意;对少数历年真题的答案,按6版教材进行了修订,实在不能进行简单修订的试题,也在题后增加了注解!并标注按6版教材答题时的正确答案。

  全书共分六部分:第一部分为西医综合复习方法及解题技巧。第二至第六部分分别为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内科学和外科学。每章内容包括考纲要求、复习要点、常考点及参考答案四个部分。

  本书特点是一一揭示考点及命题规律,对于历年考试重点、要点进行归纳总结,以便让同学们明确考点、掌握重点、复习时事半功倍!判断考试重点的一个简单方法就是,哪一章试题多,哪一章就是考试重点;哪儿试题多,哪儿就是考试重点。通过研究作者发现,许多试题在不同的年份重复出现,甚至一字不差。至于内容大致相同的试题,更是多得让人瞠目结舌!因此熟练掌握历年考点,是西医综合考试获得高分的基础。

  本书严格按考试大纲要求,对所有考点逐一解析,且讲练结合。利用大量图表,对一些相似的知识点进行对比、归纳总结,重点讲解容易混淆的考点。作者在归纳总结时,并不拘泥于某一章某一节,有时会将西医综合五门科目的相关内容一并归纳整理,以节省同学们复习时间。对于考试中经常出现的一些超纲内容,书中也有详细讲解,并提醒考生注意,目的是帮助同学们正确解答一些拔尖题。

  作者在深入研究历年真题的基础上,总结了一些特别适用的解题技巧。对于医科类考生来说,复习时要记忆的东西很多,因此本书中,作者尽量教给同学们一些实用的记忆方法。 希望同学们在使用本书过程中,真正弄清楚所有考点!且能触类旁通!由于篇幅所限,书中所选例题,不可能一一给出详尽解答。若有疑问,可以参考本书的姊妹篇《2006年版•西医综合历年真题精析》,将会得到十分详细的解答,这样复习效果会更好!根据同学们去年使用后的反馈信息,《西医综合历年真题精析》一书修订时,对每一道试题真正进行了详细解答!解答时,对试题的每一答案项为什么正确、为什么错误,错在什么地方,今后考生在解答此类试题时的方法、注意事项都作了详细说明。因此今年修订时作了较大辐度的改动!修订时删除了原附录,在不增加篇幅的情况下,增加了1994年试题的详细解答。

  同学们在使用本套丛书过程中发现不足或错误之处,请随时指出,本人将无限感激!我的E-Mail:heyincheng2002@yahoo.com.cn。学习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或希望得到更多有关西医综合方面的资料或专业试题,可以登陆我的网站:西医综合网www.xyzh.net

  本书在编写和出版过程中得到文都公司的支持及帮助,黄慧、丁超等同学对本书的修订、校对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一并感谢!

  贺 银 成 2005年3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