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西北农科大招办副主任新浪谈高招:计划不变(6)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2 12:15  新浪教育

  网友:请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哪些特点?

  苏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同时,我们是第一所高校、科研院所合并组建的新型大学,是以农林水科为主,产、学、研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我们学校拥有亚洲最大的昆虫博物馆和人工模拟降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住宿面积位于全国高校前列。同时,农林水学科特色鲜明,涵盖:农、理、
工、经、管、文、法、教育8大学科门类,我们有59个本科专业,是全国56所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博士后流动站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5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78个,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人员有1200名,博士生导师178名、硕士生导师528名,现在有在籍学生30000多名,博士、硕士4900多名,本科生18000多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行学分制、弹性学分制、第二学士学位、辅修专业制度。同时,实行硕博连读,学校加强了与国外40多所大学科研机构的协作,同时也加强了在校学生出国留学的机会。

  学校始终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道路。建校以来,先后取得各类科研成果奖励160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励110余项,2001年获奖成果数占陕西全省高校的2/3,2002年科研成果获奖数居全国高校第4位、农林院校第1位。以成年体细胞克隆山羊顺利降生、国内首例由人体胚胎干细胞分化出心脏跳动样细胞团等一批原创性研究成果为代表,标志着学校生物技术发展居于国际领先水平。

  网友:请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广东的招生计划如何?听说有新增的专业,请问是什么专业?

  苏蓉:在广东招生计划是20名,请以广东招生办公室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或者是登录我们学校的网站进行查询。

  主持人:本次聊天已经接近尾声了,请苏蓉老师给广大的网友和考生一些建议和祝福吧。

  苏蓉:离高考就剩下一个月的复习时间,希望考生继续努力,为最后的成功继续拼搏。同时,希望考生在报考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力,报考相对立的学校。非常欢迎广大考生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观,也非常欢迎广大考生咨询问题,我们会非常热忱的回答大家。最后,也欢迎广大考生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主持人:本次聊天到此结束。非常感谢新浪网和择校网为广大考生提供这样一个交流平台。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治疗男女泌尿科疾病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打工不如当老板! ·中医治疗病毒疣苞疹 ·拯救中老年脑萎缩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新浪联盟额外增值! ·挑战肿瘤疾病杀手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分类信息圆您创业梦想 ·与狼搏斗、医学泰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访谈皮肤癣,白斑病 ·阻断病源治疗病毒!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