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考 > 正文

广州中考双线录取最受关注 中职院校相对较冷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6 10: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康建、纪映云,通讯员戴秀文报道:今天上午8时,“2005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咨询会”在天河体育中心正南门广场举行。由于今年高中名校大幅扩招,本场咨询会最大的亮点,当属21所示范性高中的首次集体亮相。

  近两百所学校登场

  参加本次招生咨询会的高中阶段招生学校总数近两百所,其中包括21所创建示范性高中学校,55所普通高中,21所职业高中,32所普通中专,38所技工学校,22所省部属学校,5所成人中专等。由市教育局首次主办的“广州市2005年示范性高中形象展示会”也同场亮相。

  今年全市参加中考的学生将近11万人,牵动着11万个家庭的心。广州市第二中学今年在科学城的新校区将招收832人,扩招幅度高达60%,为各校之冠。今天上午,二中的咨询摊位前十分繁忙,负责招生的王涛老师干脆走到几十位家长中“有问必答”。家住员村的黄女士表示,她的孩子首选二中的科学城新校区。

  “双线录取”最受关注

  今年中考将首次依据课改实验区和非课改实验区,设立两份试卷和两条录取线。如何考试和录取,成为今早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问题。

  市招办对此专门作出详细解释,今年高中有两种录取方法:非课改实验区考生参加市统一中考,录取方式和往年基本保持一致;而东山课改实验区考生,则参加实验区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市招考办对招生学校划定六科总成绩等级、位置排序最低控制线进行录取。市招办特别表示,今年考生报考东山区课改实验高中的难度,不但没有加大,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反而是降低了。

  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华同旭透露,按省的统一部署,东山区的中考改革模式明年将在全省推广。

  优质学位净增四万

  今年高中招生将比2001年净增优质学位4万余个,意味着考高中的学生里,10个人里起码有六个可以上好学校。

  尽管上名校机会多了,市招办仍呼吁:家长指导子女填报志愿时,要选择和自己子女知识水准相当的学校。

  今早,中职院校的摊位相对遭受冷遇,在通道上,校方派传单的工作人员甚至比前来咨询的人还多。

广州中考双线录取最受关注中职院校相对较冷
图:咨询现场,家长比孩子更紧张急切。本报记者 黄伟江 摄

  广州部分中学2004年录取分数线

  学校 公费 择校

  华附 6 6 4 6 4 2

  省实 6 3 3 5 8 8

  广雅 6 4 3 6 2 7

  执信 6 5 1 6 3 4

  广大附中 必录线5 9 8

  二中 5 9 2 约5 2 0

  六中 6 2 7 (含体育) 6 0 5 (含体育)

  广铁一中 6 1 2 5 5 9

  协和 5 8 5 5 3 2

  七中 6 1 0

  1 6 中 5 8 5 5 2 2

  真光 5 6 8

  备注:数据来自学校现场公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