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年各高校招生简章大全 > 正文

2005年石河子大学招生章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1 15:50  新浪教育

  石河子大学座落在新疆天山北麓被誉为“戈壁明珠”的石河子市。石河子大学是由中央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拥有农、医、工、经济、管理、文、理、法、教育、历史等十大学科门类,面向北京、江苏、广东、福建等31个省区招生。

  为方便考生选择、报考石河子大学,现将石河子大学2005年招生录取规则、招生计划、收费标准公布如下:

  一、石河子大学招生录取工作在国家教育部宏观指导下,在各省(市)招办监督下,在石河子大学招委会直接领导下,由招生办负责招生录取全过程。

  二、石河子大学招生录取工作执行国家教育部和有关省(市)招生录取规定。

  三、报考石河子大学的考生身体健康状况检查标准按教育部和卫生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

  四、录取规则

  招生录取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按照各省(市、区)招办确定的录取分数线,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1、我校按志愿优先的原则,首先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第一志愿的上线考生,若第一志愿的上线考生数没有达到我校在该省的招生计划,将按缺额的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其他志愿考生。

  2、确定考生专业是按专业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若专业计划已满且考生不愿服从专业调配,则做退档处理。

  3、我校只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

  4、我校护理专业只招收女性考生。

  5、艺术类、体育类(运动训练专业除外)考生的录取,对文化课考试总分上分数线的考生,以专业课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6、运动训练专业提前单独招生。参加我校组织考试的考生,按学校招委会划定的文化和专业课分数线择优录取。

  学费、住宿费、奖学金

  1、学费:

  我校按自治区物价局有关规定收取,本科生按不同专业收费在3000—6000元之间/年,专科生(高职生)按不同专业收费在2900-3900元之间/年。

  2、住宿费:

  我校按不同的住宿规格收取不同的住宿费用。其标准是,每人800-1200元/年。

  3、奖学金、贷学金、勤工助学:

  为鼓励学生勤奋学习,争优创先,我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西部助学工程、天康奖学金、大北农奖学金等20余项奖学金。

  为保证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学校还建立健全了以“奖、贷、助、补”和“绿色通道”为主要内容的资助困难学生的制度。

  同时,我校全面启动的“国家助学贷款”运行机制,为全面解决贫困生的求学问题提供了保证。

  六、严格纪律、加强监督:

  学校在招生期间,重大问题的处理方案由校招生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

  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将严格执行国家制定的招生政策,在大学招生监察办公室的监督下,遵守招生纪律,杜绝一切舞弊行为。为增强招生工作透明度,我们将在招生和录取全过程接待来信来访。我校招生网站将及时公布录取结果。

  七、咨询、联络方式:

  电话:0993-2092827  

  网址:www.shzu.edu.cn  

  zb.shzu.edu.cn 

  E-mail:zsb@shzu.edu.cn 

  八、监督电话:

  0993-2058195

  九、本章程解释权在石河子大学招生办公室。                           

  石河子大学招生委员会                             二○○五年二月一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看过的人,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糖尿病高血压新突破
·什么是商机?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打工不如当老板!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防治肿瘤疾病工程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