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六月中考时间合理安排 备考复习走出两个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2 19:04  《北京考试报》

  6月,中考备战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本月,中考生应当如何合理安排呢?下面的日程可供参考。

  1日至6日 网上填报中考志愿

  今年,本市中考中招报名、报考工作将采用网上填报的方式进行,考生应慎重填写各
项报考信息。填报志愿时,既要充分了解今年中考的整体情况和各项政策,又要确定自己的位置。在参照近几年各校录取分数的同时,也要考虑自己的兴趣喜好,顾及方方面面的现实问题。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以上网对自己填写的报考信息进行修改。

  7日至23日 备考最后冲刺

  最后这半个月的复习要走出两个误区:一是盲目地跟着老师转,二是大量做试卷。最科学的办法是:纠错,找准自己的薄弱环节恶补。除学习外,身心健康也不能忽视。北京教育考试院专家建议:

  结合自身水平,抓好复习备考

  考生既不能松懈,也不要打疲劳战。对于学习基础好的考生来讲最重要的是注意保持自己学习成绩的稳定;学习成绩中等的考生要科学合理安排复习时间,突出重点难点,查漏补缺;学习成绩一般或者较差的考生,应在这段时间内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放在基础知识的复习上,掌握基本原理、方法,提高答题准确率。

  注意心理调节,保持良好心态

  考生要特别注意调整和控制自己的情绪。既要抓紧时间复习备考,也要适当放松自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考试前夕,要在保持良好心态、健康心理的前提下,正确认识自己,树立必胜信心。每个考生都要认真分析自己的实际水平,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目标,既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妄自菲薄。我们相信,只要考生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就能够实现预期目标。

  均衡营养,劳逸结合,保持健康身体

  保持健康的身体,对于顺利进行复习和应考极为重要。因此,在日常饮食中要多摄入能补充脑力的蛋白质、海鱼、牛奶及豆制品,并多吃青菜和水果。另外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坚持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以充沛的精力迎接考试。

  24日至26日 参加文化课考试

  今年,中考文化课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6月24日上午 8:00—10:30 语文

      下午 3:00—5:00 物理

  6月25日上午 8:00—10:00 数学

      下午 3:00—4:40 化学

  6月26日上午 8:00—10:00 外语

  其中,英语听力考试时间为6月26日上午8:00—8:20。英语听力试题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在6月26日上午8:00统一播放(上午7:55开始播音预告)。个别收听效果不好的地区,可通过区县中招办统一订购英语听力试题录音磁带,由学校(考点)按全市统一时间播放。

  考试期间,考生和家长都面临压力。但家长首先要摆正自己的心态,不给考生施加压力,为孩子营造和谐、平静的复习考试氛围。考生也要努力调节和控制自己的情绪,克服外界干扰,专心应考。                     (北京考试报记者 景 远)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