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05年北京中考志愿6月1日起网上填报 6月6日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1 10: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今天起,本市15.7万应届初中毕业生开始中考志愿填报。与往年不同,今年中考报考取消了纸质填涂卡,一律上网填报志愿。考生可从即日起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写各项报考信息。

  网上填报志愿程序为:考生先登录网上报考系统输入自己的报名号和密码,点击进入填报志愿页面。该页面将自动显示考生所在区县、学校、姓名、班级、报名号等个人信息
。网上填志愿时间为6月1日0:00—6月6日24:00。在这期间,考生可通过报考系统修改自己的志愿信息。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考生所填内容是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所有参加招生考试的学生必须填写,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自己的密码,以防被人窃取。如在报考期间遇到密码丢失或网络故障等问题,应及时向学校汇报,通过学校与中招办联系解决。

  针对家长和考生比较关注的择校志愿如何填报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择校志愿统一纳入中招录取,以招生考试总成绩(含加减分)从高分到低分,依照考生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择校专业录取最低分数不低于该校普通专业正常录取分数20分。以往考生故意高报志愿,未被录取再自行联系学校的情况今年将不可能出现。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量力而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