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河南高考志愿全指导:第一志愿报农林可获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9 10: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政策篇

  两次填报志愿 

  尽管经历了两天高考,但对于考生来说,仍旧不能彻底放轻松。今日起,全省各地将组织考生填报志愿,如何依据自己的估算分数选报意中高校,这对考生可谓至关重要。

  据了解,今年国家对高等教育发展规模实行宏观调控,扩招速度明显放缓。省内外普通高校共在我省安排统考招生计划33.7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全省统考考生62.9万人,比去年增长22%;对口招生计划今年为2.9万人,考生5.9万人,计划数和考生数均比去年略有增加。

  为让考生准确把握政策填报志愿,昨天省招办提醒考生注意以下相关政策。

  今年考生填报志愿仍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在全国统考之后、通知成绩之前,填报提前录取院校和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院校的志愿。第二次在高考成绩通知考生之后,填报本科三批志愿和高职高专(含电大普通专科班)院校志愿,预科班志愿随有关院校的相应批次填报。

  录取过程中,对报考生源不足的院校,省招办将按批次向社会公布学校计划缺额,重新征求考生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重新填报。

  共分六批录取

  据了解,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今年分六批进行,依次为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高专一批和高职高专二批。

  其中,军队院校、公安院校、有关的司法类专业、体育和艺术类本科专业,以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和航海类学院的航海类专业等有特殊要求的院校或专业参加提前批次录取;

  进入“211工程”项目高校和省批准的部分高等院校的本科专业参加本科第一批次录取;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对外合作办学及联合办学院校的本科专业为本科三批录取,其他院校的本科专业本科二批录取(体育、艺术类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本科院校专科班和独立设置的高等专科学校及经我省批准参加高职高专一批录取的专业参加高职高专一批录取;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短期职业大学(地方大学)、本科院校设置的二级职业技术学院、民办高校高职高专专业、成人高校高职高专专业及电大普通专科班参加高职高专二批录取。

  需注意的是,定向就业招生随各批第一志愿同时录取,高等学校举办的少数民族预科班和民族班的录取工作随本校的本、专科同批进行。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